今天是小姑火化的日子
早上送完兩姊妹上學後我和老公便準備出門,和王叔叔約9:00樓下等,
婆婆給了我和老公各一包的〝抹草〞要我們帶在身上,並且叮嚀我們沿路不要亂說話

坐上小黃前往第二殯儀館,抵達時約莫10點
在人員協助下我和老公綁上白毛巾在右手臂上,
師父領著我們去跟阿桂上香告訴她要接她出來了
我拿著招魂旗和遺照跟在師父後面,老公拿著牌位跟在我後面
一同前往冰櫃將阿桂領出,
之後殯葬人員將我們整理要給阿桂的庫銀、衣服、鞋子、包包...隨身用品...
一一放入棺木中,看著這樣的情景,我猛掉淚,但腦中一片空白
在蓋棺時人員要我們轉身別看,完成後阿桂就跟在我們後面前往火葬場

短短的一小段路卻是滿滿的不捨,
再送阿桂進去時,王叔叔交代我們要在關門前喊阿桂出來
主要是要阿桂的魂別關在裡面燒掉了,
當時心情已經較為平撫了,我以為可以很容易做到,
但是才喊一聲我就無法再出聲...還是難過阿!!

火化的過程大約1小時,之後人員會廣播請家屬領骨
阿桂的骨頭被放在一個小台車上推出來
從上到下即是從頭到腳,
王叔叔示意老公先檢一塊放進我們準備的骨灰譚中
並且說阿桂住新房子了,再來換我用同樣的方法做一遍
剩餘的則由人員協助放入譚中
完成後我們在搭上小黃前往福德公墓
阿桂上車了...阿桂進隧道了...阿桂出隧道了...阿桂上山了...
就這樣沿路聲聲換著阿桂跟上我們
抵達公墓,王叔叔要我們拿10柱香
先朝外拜插三柱香,再拜右測土地公插三柱香,再拜左側各路好兄弟插三柱香
最後一柱給阿桂
我把阿桂的房子擦乾淨,畢竟這是她之後的住所
工作人員在照相存檔後,阿桂就搬進去了
關上門的那一剎那,還真是萬般不捨,就這樣劃下和我們緣分的句點。
人,不過就是這樣,走這麼一遭最後一切歸零

下山前我提醒老公丟掉身上的〝抹草〞,
回家後小阿姨和小表妹在舊家陪婆婆,
我們先洗淨全身,之後我向婆婆說明今天的過程
改天,大家在一起去看阿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