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些是從網站上找來的一些對眼睛有益的方法或食物

對眼睛有益的營養素包括:

維生素A:可從黃綠色蔬果(如紅蘿蔔、地瓜、南瓜、菠菜)、蛋中攝取。
維生素B群:來自全穀類(胚芽米、糙米、全麥麵包等)、五穀雜糧(如各種豆類)、
瘦肉、牛奶、綠色蔬菜、海藻類。
維生素C:各種新鮮蔬果中都有。
維生素E:堅果類(杏仁、核桃、花生等)、植物油。
中醫則建議用白菊、枸杞、決明子用熱水泡成茶飲,有明目的功效。

**眼睛運動**

大人小孩都可以做:

⊙眺望遠方:遠望6公尺以外的地方至少10分鐘,可讓眼部的睫狀肌充分放鬆。
  能看綠色景物最好,但不需要刻意專注看某一目標,放鬆即可。

⊙熱敷:溫熱的毛巾蓋在眼睛上促進血液循環,或手掌摩擦生熱摀在眼睛上1~2分鐘。

⊙張眼運動:用力張開眼睛,再用力閉上,各做5次。

⊙眼球轉動:
  1.
眼睛緩緩往上、下、左、右四個方向看(只動眼睛不需轉頭)各做5次。
  2.閉上眼睛,眼球順時針方向轉一圈,再逆時針方向轉一圈,各轉5圈。

⊙眼睛周圍穴道按摩:先洗淨雙手,用食指或中指從雙眼內上眼角的睛明穴開始,
  沿著眼眶骨輕輕按壓攢竹穴、魚腰穴、絲竹空穴,環繞到眼下的承泣穴,
  可左右眼同時做,各做5次。小心不要壓到眼球。

⊙按壓足三里穴:用大拇指按壓足三里穴30秒(按下時會有痠痠的感覺)按5~10次,
  完成後換另一腿。
*將掌心蓋住膝蓋,五指向下,中指對準脛骨,無名指指尖處就是被稱為「長壽穴」的足三里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