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龜子有了暫時的家我們幫金龜子暫時佈置了一個家,
裡面放些泥土和枯木...
還剝了一小片西瓜放入,牠果然吃得很高興.......

今天上網再找了一些資料~~
「白點花金龜」這一類群的金龜子,多數具有金屬光澤,體壁上散布小白點,屬於日行性昆蟲,白天常可見他們在樹梢處飛翔尋找食物,喜歡吸食果實汁液,偶爾也會受花朵的香味吸引,一旦尋得食物,就會趴在果實或花上取食一整個白天,我們可以用主動觀察的方式,找尋正開花結果的樹木,幸運的話可看到他們頭下腳上認真吸食果實的可愛模樣,但由於他們多在較高的位置取食,常無法貼近觀察,這時我們可以挑能面對廣大山林的樹木,早上將去皮的老熟鳳梨或香蕉 (先悶在塑膠袋中一天) 掛在其上較無枝葉遮蔽處,如此天亮出來覓食的金龜子一聞到氣味就會飛過來,如此我們可輕鬆觀察他們取食甚至交配的過程了;以北部平地而言,從六月初到十月底都有機會看到他們,但以七、八月的數量最多。

  交配後的雌金龜會選擇森林底層腐植質豐富的地方產卵,幼蟲孵化後就直接吃這些由腐葉及腐枝構成的食物,花金龜這類昆蟲的幼蟲很特別,在地表時是以倒著身體蠕動的方式行進,可與其他類群的金龜子幼蟲區別;幼蟲成熟後會用分泌物混合土壤做出土繭將自己包裹住,然後脫皮成蛹;在夏天的溫度下,從卵發育至羽化為成蟲大約五個月。

     白點花金龜子可由頭盾 (頭部前端) 的形狀辨識身份;東方白點花金龜的頭盾前端中間凹陷且翹起,藍豔白點花金龜頭盾前端中間雖凹陷但不翹起,紫豔花金龜則不凹陷亦不翹起,而銅點花金龜體覆土褐色細毛,沒有金屬光澤,所以一眼就可看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