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點是優點的延續」,只要能時時這麼想,許多人與人之間的憤怒、批評和挑剔都會化為烏有。以下是是同事轉寄來的一篇文章,看完覺得還頗有道理的~~

故事主角是位已婚婦女--阿芳
有次她和先生吵架,心裡滿是懊惱,心中不時湧現先生的缺點:自私(每天都工作到很晚才回來)、愛嘮叨(經常碎碎唸實在有夠煩)、懶散(他老是將東西隨便亂放、從不歸位)……

每當她抱怨起先生,數落他的不是時,她就提醒自己這句話,強迫自己在筆記本上寫他的好處。

例如,有一天晚上,她想到他口是心非的行徑,久久無法入睡。

「阿興你這個王八蛋」她忿忿不平地想著,「總是跟我說要節省些,結果自己卻把錢大把地花在喝酒、唱KTV,一攤接一攤。」

她忽然意識到這是折磨自己,她從床上爬起來,抓起筆記簿就寫下「解毒處方」。

「那一次我K到了新車,他只是輕描淡寫地說:『意外總是有的,不然要保險幹什麼?』他實在也不算太壞,有些男人可能早就發飆。」

這個處方幫助阿芳從更宏觀的角度去看先生,她了解到,阿興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就跟其他人一樣。

於是淑芳給自己泡了杯茶,坐下來細品,同時回想先生的種種。

他是看重他的事業所以才晚回家的,而我不正是以他的成就為榮嗎?

他愛嘮叨只是求好心切的表現;他是生活懶散,可是也因此他從不對家務和料理吹毛求疵。

其實這些「缺點」不正是他的「優點」所在嗎?

沒錯,「缺點正是優點的延續」,思及此,她不禁失笑。

每一個人的缺點之後往往都有一個相對的優點。

而每一個優點也都有帶來麻煩的可能性,這世上本來就沒有絕對的事。

******************************************************************細想想,好像還真是這樣,缺點是優點的延伸~~說得真貼切
裡頭有一些跟我老公好像
我想這就是人吧,
人不會是完美無缺的,有缺點,亦有優點,
端看你由哪個角度切入看待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