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小馬、我、Barbie&淑秋我們四人一起去壽豐國小當一日志工

說起這件事還真是意想不到
是這樣的,之前(多久前我已經忘了..)有一天,同事佩純轉來了一封郵件
大意是說花蓮壽豐國小附設幼稚園的一些孩子繳不起營養午餐的錢
偏遠地區的孩子大多是單親家庭,再不然就是隔代教養,
因為這關係,許多的家長會選擇不讓孩子上幼稚園...

我看了這樣的訊息,心裡好難過,
上了學校的網站,老師的確也在上頭PO了一篇關於這樣的文章
當下,我就找了坐我附近的同事一起捐了些我們能力範圍內的錢
目的只希望這些孩子可以得到他們所該得的基礎教育...
捐完款後還收到孩子們親手畫的感謝卡,
感動之餘還想著孩子們的老師真不錯,機會教育讓孩子懂得感恩...

故事的續集就在某一天上班中發生...
某天......我接到公關的電話問我5/27有沒有空當志工?
原因是公司有一個活動是在比各小學的綠化活動,
台北縣由花蓮壽豐和另一個國小並列冠軍,
就在頒獎時壽豐國小校長在致謝時談到公司同仁捐款的事
這件事就曝光了...
因為公司將贊助紙風車前往表演,所以希望4位同仁前往協助...
今天的志工...就這樣發生了~~


我們搭乘7:10的自強號抵達壽豐10:35,出站步行約5分鐘就到了
因為這裡的人口少,幼稚園的小朋友是混齡上課
11:30我們4人為小朋友分發午餐,13:00搭車前往    
一起欣賞紙風車的表演--女媧補天


3:30揮別孩子們,搭乘4:30的自強號返回台北,
這是我們的專屬VIP包廂唷~~


一天的志工行程在此話下美麗的句點,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我們都很願意再次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