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了特休和老公登山去...看到那雙峰沒...是今天的目標--筆架山
 

雖然每次特休前一天一定都得忙得焦頭爛額
但是年底就快到了,特休還有9天呢!!不請就不見啦~~
說什麼我都是會"不辭辛苦"把它給請完的!!

和老公大約10:00先抵達二格山,
二格山又名石尖山,是木柵、深坑、石碇的界山
二格山其實有許多個登山口,
老公選擇一條是比較快可以登頂的石階路(我不愛,我討厭階梯)
但因為今天它不是主角,但它又和筆架山一左一右的,只好...爬吧!!
 

走完二格山下山後,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筆架山",
據說它可是台北近郊的名山之一呢~
筆架山是由許多綿延的山峰所組成,位於深坑和石碇之間,
三座主要的山峰分別是:西帽子岩、炙子頭山和筆架山,
全長約6公里,山徑陡峭起伏,
皇帝殿五寮尖並稱為北部三大岩場。
據山友網誌表示,至少須4至5個小時才能走完筆架連峰。

當然,我和老公是不可能走完全程的,
因為我們腳程畢竟沒有山友快,
再加上沿途的風光(雖然這些地方都走起來風景感覺都很像)
都得拍照,都會花費不少時間在驚嘆大自然上,
所以,我們選擇一峰走完就給自己拍拍手...

今天先爬筆架山,感覺真的和皇帝殿五寮尖十分像,
上坡、下坡,不時得手腳並用
 
但在爬過皇帝殿五寮尖後,筆架山其實沒有五寮尖累,
但是久久爬一次山,還是會有點喘~

我的經驗是,這種山剛爬完不會有太大的身體症狀,
症狀通常會是在隔天才發酵...
記得剛爬皇帝殿回家後覺得很累,第二天就手腳痠痛,
爬完五寮尖第二天全身痠痛不說,手還覺得有點抖哩!!
那今天爬完筆架山呢??

爬山對我而言最大的樂趣莫過於登頂那一刻
走過上坡下坡、歷經起起伏伏,
最後終於站上頂端那一刻,眺望綿延山巒,那種感覺,
我想用"暢快"兩字來形容,應該很貼切!!
 
 

又出太陽又下雨,.巧遇彩虹,
彎彎一道七色彩虹,出現大約只有5秒鐘就消失了...
真的很美,只可惜陽光照得我瞇起眼,一點也不美了..唉唉!!

大自然~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