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目標在平溪,一嶺、一峰再加兩山...
 

兩姊妹出門上學後,我和老公30分鐘後緊接著出發
老公說:光車程就得花上近2小時囉...果真,抵達平溪國中已接近10:00。

第一嶺"慈母嶺"海拔385公里,
踏上步道,兩旁盡是不知名的花草樹木,根本看不出有"路"的感覺
我一度懷疑老公走錯,真的...
 
不但如此,沿路還有許多毛毛蟲,種類大約3-4種,
因為有照顧過小檸檬的經驗,所以我肯定牠們不是鳳蝶科,不知道牠們長大會變哪種蝴蝶???

之後巧遇竹節蟲,上回登皇帝殿時遇到是大隻的,看來這隻才來這世界不多久...
我喜歡爬山,除了登頂的那一刻外,還有就是沿路偶而可遇見的這些小昆蟲,
不斷的驚嘆,大自然真是孕育萬物生命的地方

 

爬山,免不了會遇到的景象→→岩石...樹根..繩索..然後是...攀爬!!


往慈母嶺途中,山徑緊挨著岩壁...十分之長!!得小心走一步也大意不得
 

走過岩壁,通過樹林,來到我最愛的...山頂~

 

下嶺後接著要去慈母峰~抵達慈母峰下往下走一小段可以上普陀山,我們決定先上普陀山~
第一山~普陀山:海拔450公尺,
登頂路也是長長的階梯,我很不愛的階梯..唉唉!!

 

終於登上普陀山,從山頂望向慈母峰,等會兒我們就會出現在那...
仔細看能瞧見在那巨石上的長階梯...對,又是階梯啦~~無言



在普陀山山頂正好中午12:00,在此用完簡單的午餐順道休息片刻...
從上往下看~ㄜ!!那ㄟ架管....恐怖ㄋㄟ...對面突起的巨石就是孝子山,是下下一站

  

第一峰~慈母峰:海拔410公尺,
雖然陡直但兩旁皆設置有鋼柱+繩索,只要不踩空應該很安全
不過我想懼高的人,應該不愛這種地方

 

慈母峰上看普陀山
 

慈母峰上看孝子山..我們的下一站
第二山~孝子山:海拔:360公尺,
位於平溪支線菁桐站與平溪站之間,雖然並不高但陡峭
由於周圍群峰環繞,大小山峰加起來有20座之多,因此被稱之為二十四孝山
又因山型酷似大陸黃山,故孝子山又有「小黃山」之稱
 

慈母嶺、慈母峰、普陀山、孝子山、中央尖其實都相隔不遠,只是較陡峭
背後就是孝子山...看到繩索所沒,要從這裡爬上去唷~


哈哈~騙你的啦!!那裏我們判斷應該上不去,至於繩索...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能從那下來
要攻頂還是要從岩石旁繞一下路啦~又是捱著岩壁的小山徑


再繞過這小山洞
 

來到最難的一段囉~登頂路不長但有點驚險

因為登頂前有一段是中空的,兩個石頭並不相連,若非有外加的鋼梯,要登頂恐怕不容易

  

小心翼翼爬上曲曲折折的岩壁路,快到頂時首先會映入眼簾的是兩尊佛像,
提醒你~要有心理準備不要被嚇到了唷...像我,因為怕踩空一直都是低頭注意踏穩腳步,
快到頂時一抬頭,哇~~~怎麼有人在我頭頂上...!!ㄘㄨㄚˋ了好大一跳!!!



登上山頂,可以看見剛剛爬過的慈母峰和普陀山,覺得自己"哈~那ㄟ架搞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