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休假和老公一起去爬象山,
正確來說是四獸山,由虎山、獅山、豹山、象山組合而成

按照慣例,早上先把大、小貝送出門上學去,
接著我就把衣服洗洗曬在陽台,約11點我和老公兩人出發前往象山
自從有了小孩後,已經沒有印象是兩人一起出遊了
不是大小貝都一起跟著,最起碼也會有其中一位帶在身邊,
其實老公一值都很想就我們倆單獨出國去玩玩,
但是我只要想到要把小孩放下都託婆婆照顧,我就覺得不好意思
所以老公的這個願望一值沒達成,
我想,這就是有了小孩所必須承擔的生活方式之一吧!!

我喜歡和老公單獨出門,因為這樣就不用自己騎美美,
沿路上老公還問了幾次路人往象山的路
抵達時老公說...這裡怎麼覺得好熟,再往前一點我們赫然發現...
象山就在我結婚前曾經工作的大樓“雲頂”後方ㄋㄟ...

來了之後有點後悔,因為眼前望去是看不見盡頭的階梯
難得小孩不再的假期,我為何不在家睡個覺什麼的...
這樣折磨自己....唉!!也只能開始爬了
沿路上沒有涼亭,偶爾出現一個公園鐵座椅..不是很優
沿路上我還看到一隻大隻的鍬形蟲穩穩地停在地上的樹枝上,
老公說:這是山區應該沒有保育問題,把它抓起來帶回去給大小貝看,
養一段時間後再放走,
就在要放入時老公又發現一隻較小的..當然是一併帶回家嚕~~

就這樣,一個小時後終於我們攻上象山頂(其實也只不過是600M而以拉)
原本打算繼續前進拇指山,但眼看太陽已被烏雲遮蔽,
當下決定往回走,就在此時烏雲已迅速罩頂,
我和老公三步併兩步迅速下山,
但這裡的階梯小小的,跑起來不是很容易,尤其老公腳長更是難,
我們拼命趕下山,沿路開始滴下豆大的雨滴,
閃電隨時可見,雷聲哄隆大作...
幾分鐘後果然下起傾盆大雨,還好我們以順利下山躲進騎樓下...
原本想說爬玩刪去新光山越吃東西的,
但大雨一直下,騎著亮亮的我們腳都溼透了,
吃東西的慾望都沒了....毅然決定返家去,
唉!!都是這場大雨壞了我們既定的行程,
不過也好,雨這麼大我一直擔心著早上曬的衣服被雨噴濕
但離開山區在靠進市區些,雨也就感覺不這麼大了...
回到家,哈哈!!衣服無恙呢!!沿路算是白擔心了...
不過還是高興因為這樣衣服就不用重洗了耶^0^

今天的假期真是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