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7/12/11(四),天氣:晴
筍尖首部曲...山、雲共譜。
石筍尖 235.JPG 

拍到這張照片你知道我有多興奮嗎??超興奮,超開心...一直到現在看照片都還是感動著
我深信這種機會是不常有的,比捕捉彩虹出現的剎那間,還不可遇呀!!

今天我們由菁桐古道前進,拜訪上回錯過的石筍尖

石筍尖 005.JPG

漫長的路從這裡開始囉~不下定決心往前走,就無法與那山頂上的美麗風光相遇
石筍尖 012.JPG

鳥嘴尖那一滑,至今心有餘悸,我戴上手套,拉著繩索、踩穩步伐,慢慢前進...
石筍尖 067.JPG

沿路風光大致如此
石筍尖 049.JPG 

終於登頂。石筍尖,海拔520公尺。
山頂上有一塊天然石椅,人稱「皇帝椅」,因為它石筍尖因而又稱「皇帝椅山 」。
石筍尖 143.JPG 

來來來~皇帝椅上坐,過過皇帝隱。
老公,如果你當上皇帝,那我可就是正宗皇后娘娘耶~哈哈哈!!!

石筍尖 138.JPG

皇帝椅換我坐坐看...嗯~果真有君臨天下的感覺捏~~旁邊的,幫朕到杯茶來!!
石筍尖 108.JPG
這裡的視野極其遼闊,只是展望這麼好為何不見三角點呢??這令我十分不解...
不過,也或許不是所有展望佳的地方,都會有三角點的吧!!


沒有皇帝命的我們終究得告別皇帝椅,循原路下筍尖
石筍尖 181.JPG

路經一林蔭空隙處,老公說:從這裡往上爬,說不定會看到尖喔~沒想到一語成讖,
驚人之處居然在此...我們居然有幸
近距離又角度十分對的看到了完整的石筍,
果真像極了破土而出的筍子,好感動,感動什麼?當然是大自然呀~~

石筍尖 232.JPG

這幾次爬下來,就屬他最令我讚嘆了...
老公每爬一個地方,都會問我~老婆,下次還要再來嗎?
我總是說:不了,台灣這麼多山可爬,爬都爬不完,相同的地方何必來2次...
但坐在這山頭望著他,心,卻不自覺的開闊了起來,
若沒親眼見他,我想,那將永遠無法領略他那渾然天成、氣勢磅礡的美所帶給我的感動。
石筍尖 243.JPG

我十分願意再來第2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