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天氣晴
陽光、沙灘、溫泉,我們來啦!不過,15000的帳單隨後也就會到來~
164.JPG

這次的活動是老婆姐姐的公司辦的,總共78人參加,3號我們照常上班,下班後再從松山搭
PM11:00點的莒光號南下,到台東已是4號早上6:13,火車上老婆小孩睡的香甜,
我只睡了一小時,有點精神不濟。
綠島二日遊 086.JPG

從出台東火車站開始便有導遊和旅行社打理一切,
因為9點才搭船,遊覽車先送我們去台東森林公園吃早餐兼騎腳踏車。
007.JPG

ㄧ家人討論後,決定以步行的方式來享受這寧靜的早晨,不過這公園的範圍超乎想像,
沒騎單車似乎無法轉上一圈,時間只夠走上ㄧ小段。
(花架隧道)

018.JPG

(琵琶湖),水很清澈,很多沉水植物,也有不少魚

022.JPG

九點鐘來到碼頭準備搭船往綠島出發。

037.JPG

搭船對我而言並不陌生,以前在馬祖西莒島當兵,放假回台都是搭軍艦,最高紀錄搭了26HR
才回到基隆港,煙味、汗味、柴油味、嘔吐味外再加似乎無止盡的搖晃,要說搭船去綠島有
多恐怖,老實說我不太相信,不過老婆倒是很緊張。

1093.JPG

母女三人事先吃了暈船藥,上船後趕緊睡覺,倒也安然渡過1HR的海上行...
原本船上一條蟲的團員,登陸後全都又變回一條龍了,大家領了機車先去加油,長長的隊伍
塞爆了1人加油站...替機車加油的同時,也替自己加滿了充沛的活力。
062.JPG

一行人先來到梅花鹿園區聽園方解說,說是簡介一下,感覺上卻像在推銷產品,聽得我有點
想睡,不過老婆手上的林投果蠻有趣的,聞起來很香,有點像菠蘿蜜的味道。

068.JPG

受不了廢話的我,和家人先跑去看梅花鹿,小羽很開心的摸了小鹿一下,不過小胖導遊說這
些鹿很辛苦,本是晝伏夜出的生活習性,因人們的到訪而打亂,看來綠島的梅花鹿也不是那
麼好當的。
074.JPG

爬到觀音平台上,後方是知名的牛頭山和樓門岩,牛頭山的夕陽聽說是島上最美的,可惜時
間有限,恐怕只能在燈塔和牛頭間選其一。
080.JPG

將軍岩和綠洲山莊。

114.JPG

以前大咖住的綠島監獄,現今已成了觀光景點。

095.JPG

離開梅花鹿園區,午餐自理,在南寮街上胡亂吃了一盤鹿肉咖哩飯,真是難吃到一個不爽,
趕快吃冰消消火。

137.JPG

當地有名的海草冰長這副樣子,好像是魚吃的水草淋在上面,大家辛苦的從台灣跑到綠島,
原來是要來當魚的。
135.JPG

餐後來到下榻的飯店,據說是目前綠島唯二的兩家最新飯店之一。
622.JPG

休息不到半小時,馬上接獲浮潛令,迅速換上裝備前往柴口。
教練會先為你挑適合潛水衣、鞋的是合的、救生衣還有浮潛鏡,帶眼鏡的就可以報上自己的
度數,教練就會給有度數的浮潛鏡,才不會下海後一片霧茫茫...
綠島二日遊 112.JPG

教練先教大家用揉碎2片馬鞍藤的葉片後去擦拭潛水鏡,這有房起霧的功用,然後在教如何
帶上潛水鏡,以及在海裡時遇上潛水鏡進水時的排除法,之後就下海囉~
對不會游泳的人來說,把頭埋進海裡是需要極大勇氣的...
海裡真得很漂亮,沒浮過潛之前真得很難想像海面上和海面下,是完全不一樣的景色,
小丑魚、獅子魚、海膽、許許多多不知名彩色的魚、美麗的珊瑚..真的好美。
原本害怕學游泳的小羽上岸後,直說海底的魚群和珊瑚礁如何的美麗,水並沒有那麼可怕,
然後跟媽媽說:我決定去學游泳了,乘我還有勇氣的時候!
我想人的內心都有勇氣之窗,欠缺的只是不知何時發生的感動來開啟。
153.JPG

下午3:00回到飯店,老婆頭痛想休息一下,我便帶著兩個小朋友去綠島燈塔,接下來神奇的
事情發生了,民國29年建立以來,從未對外開放的燈塔園區竟因今日(4日)稅務節首次開放參
觀,真是巧到不能再巧,我們竟是如此的幸運。

167.JPG
171.JPG
168.JPG
189.JPG
184.JPG

胡亂騎著機車瘋狂環島,發現島中央有條過山古道,看看時間不夠,不然深愛健行的我怎會
輕易放過,只是不知下回何時才會再來,只能先拍照紀錄一下。

225.JPG

繼續沿馬路騎向路的盡頭,想要登上綠島最高點的火燒山,結果碰到禁止進入的軍事基地,
心中留下一點點的遺憾。

229.JPG

途經滿是貝殼沙的大白沙,全國只有三個地方有貝殼沙,另兩處是澎湖吉貝和墾丁小灣。
559.JPG

來到南寮海邊,大、小貝開心吃著零食,享受這悠閒的時光,
此刻的綠島海很藍,藍的比天空還藍。
270.JPG

時間的轉動,隨著浪濤,一點一滴消失...
274.JPG

這感覺好像高雄的西子灣,不過少了西子灣上一堆談情說愛的情侶,海風的味道清爽多了。
277.JPG

回到飯店,老婆好多了換小朋友休息,我則充當導遊帶老婆去看燈塔的夕陽,可惜的是老婆
錯過了燈塔首次開放參觀的機會。

296.JPG

不過卻遇見了西下的夕陽...
綠島二日遊 157.JPG
綠島二日遊 130.JPG

晚餐吃露天BBQ,前往餐廳途中行經日落後的南寮漁港,看到厚厚的雲層,晚上應該是無緣
見到滿天繁星了,這讓我想起馬祖西莒的夜空,銀河流過滿天繁星是再平凡不過的事,
可惜當兵苦悶,當時沒有心情好好體會,現在想來有點懊悔。

綠島二日遊 019.JPG

吃飯啦!烤的全身都是烤肉味,最嘔的是BBQ還有無限量供應的海草冰,那我幹嘛中午去吃
一碗70的魚飼料呢!?
綠島二日遊 037.JPG

餐後小休片刻,馬上登場的是夜遊行程,首先看了綠島特有的大竹節蟲,照片拍的很爛,
但各位認真看還是可以找到啦~
然後是尋找夜間出沒的野放梅花鹿,一行人跟著小胖導遊的強力手電筒四處搜索,終於在一
片漆黑的山林中看見野生梅花鹿那對亮晶晶的眼睛,不過拍不到照片啦,
各位可能要自己找時間來看。

315.JPG

夜訪梅花鹿後已是晚上10:00點多了,小胖又帶著大隊人馬來到柚子湖放煙火。
317.JPG

煙火好像不用錢似的準備了三大箱,仙女棒、玉米花和高射炮,七十幾人放了半個多小時,
每個人都興奮的不得了,歡笑聲不絕於耳,在此劃下今天完美的句點。

358.JPG

PS.隔天回程小胖才告訴大家柚子湖有魔神仔,綠島當地人視此為禁區,我們去的前一天還有
人在此中邪送進醫院,大伙聽後抱怨不斷,竟帶我們來此鬼地方,但小胖說其實此地是陰盛
陽衰,我們這麼多人有什麼好怕的,這讓我不禁懷疑,放炮同歡搞不好是個幌子,實際上是
藉著我們的人氣加炮聲將魔神仔趕走,因為據我所知,魔神仔怕炮聲,天下果真沒有白放的
炮,不過這還真是令人難忘的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