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親子共讀在小朋友識字後更重要!!
金面山 137.JPG
我一直以為在小朋友識字後,共讀就可已停止了
某天看了陳安儀寫的文章才發現自己的觀念原來錯了...
文中提到孩子雖然已經識字了,但如果爸、媽可以繼續陪伴閱讀,逐字念給孩子聽
除了在她們遇到不懂的字可即時解釋外,陪伴閱讀很重要的是可以引領孩子進入文字閱讀的領域。
另外,文中還說到孩子的「聽覺理解」遠比「閱讀理解」來得高
透過大人唸些遠較他們程度高些的書給孩子聽,
孩子的閱讀能力自然可以跟著提升。

我很認同陳老師的觀念,覺得十分有道理,
所以現在每天晚上睡前我都會唸書給大、小貝聽
不過是以小貝為主啦,因為大貝本身就很喜歡看書了,而且閱讀量很大
經常他看到覺得好看的書,還會跟我分享,
通常她會說:媽~你有看過這本書嗎?我建議妳看很好看捏,很感人喔!

我一定會努力實行這共讀,縱使晚上自己也很想睡了,也要唸完一個章節
加油~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