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二)天氣雨
這是艋舺場景中的清水祖師,又稱落鼻祖,相傳鼻子脫落時必有大事發生,不過這跟我今天去的地方毫無關係。
壽山巖觀音寺 042.JPG 
首先是除夕的場景,現在都請老媽煮少一點,以前都弄得滿滿一桌,煮的累!吃的也累!
壽山巖觀音寺 016.JPG
虎年開始下了幾天雨,在家不外乎吃吃喝喝看電視,初二照例陪老媽去行天宮拜拜。
壽山巖觀音寺 038.JPG
回家前順便去清水祖師廟,我看要不是電影有這場景,何時人們才會知道這被遺忘的廟?
壽山巖觀音寺 045.JPG
之後繞去剝皮寮,母親大人實再提不起興趣,因為這跟她小時候住的鄉下地方差不多。
壽山巖觀音寺 051.JPG
我真想叫畫糖的剝皮寮工作人員別弄了,技術實在不好,以前的師傅看了鐵定氣死!相關單位不能找專業人士來嗎?
壽山巖觀音寺 050.JPG
這張地圖給有興趣的人參考一下。
壽山巖觀音寺 046.JPG    
以上依然跟我今天去的地方沒關係,現在正式進入主題(廢話也太多了吧!)
之所以來這是因為陪老婆回娘家,通常下午到她家後我會無聊,無聊我就會亂跑,到了吃飯時間才會回去,岳母都
會說我怎麼老愛到處去,不過她們家的人都習慣了。
沿著台一甲線胡亂騎到桃園縣境,看到壽山巖觀音寺的標牌,好奇心就把我帶來這了。
 壽山巖觀音寺 054.JPG
走進去會先經過一間福山福德祠。
壽山巖觀音寺 057.JPG 
還蠻喜歡這間福德祠燻黑的內部風格,比起後頭的壽山巖觀音寺,我比較喜歡這。
壽山巖觀音寺 103.JPG 壽山巖觀音寺 101.JPG
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我喜歡到處看看,總是緣分才會來到這,所以這是我的義務。
雖說上頭只是個公園,我也要給它探勘一下。
壽山巖觀音寺 062.JPG
這公園不大,兩三下就走完了。
壽山巖觀音寺 064.JPG
這不知是桃園哪裡?
壽山巖觀音寺 072.JPG
壽山巖觀音寺 069.JPG
壽山巖觀音寺 065.JPG
廟裡一堆人,裡面不給拍,應該是問的人不對,相信多問幾個,一定有的可以有的不行,我看他們自己也搞不清楚。
裡面人很多,我懶得再問,乾脆外頭看看,也省得變成煙燻人肉乾。
壽山巖觀音寺 087.JPG
大家有興趣可來看看這三級古蹟,可惜那兩座電梯塔把建築物搞得很奇怪就是,會不會有人以為是壽山巖電梯公司?
壽山巖觀音寺 086.JPG  
吃飯時刻又來到,這還只是一部分人而已,每回看岳母忙進忙出準備一堆人吃的菜,真是連過年也不得閒。
壽山巖觀音寺 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