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公司上了郭騰尹老師的課
是一堂有關突破習慣創新思維的課
蝙蝠洞.皇帝殿東峰.玉京山 133.JPG

從課堂上,我確實得到許多的啟發
「人的一生中,存在許多的邊界,而所有邊界的存在,是希望你發現它後,進而跨越它。」
「刺激」有時候是跨越的引爆點。
「我思,故我在」多點思考,結果絕對不同。
「習慣」是你最好的朋友,它讓你熟練、讓你安全;但習慣,也是你最大的敵人,它讓你無法突破。
「重覆」為學習之母,習慣的養成來自於不斷的重複。
「能力」沒有好不好,只有熟不熟。
仔細想想,這些道理並不深澳,一般人其實都懂得
只是「它」可發概率太低,被埋在記憶深處中~
有朝一日,一旦被提取出來,果如老師所言~「往事並不如煙」

對於「習慣」這件事,我想也是可以從許多角度來看它
一份工作做久了,熟稔了、習慣了...
那該不該換呢?
既然習慣了,也駕輕就熟了,那又何必換呢?
可是不換,不就沒成長、沒進步了?
問題是~現在這位子,你做得很好,大家也都這麼認為啊?
可是既然做得很好?那又為何考績開始持平?

好了~我想,這應該就是重點了...
倘若這位子當真做得很好,那考績為何持平?
每天盡心盡力、認真負責,但卻沒在考績上得到你認為該有的回報!
這肯定哪裡出了問題??
我想,那是因為你做久了,沒創意了,剩下的只有苦力,只有一成不變
這位子很重要沒錯,但卻可能因為上述的原因,讓你考績持平。

我十分認同老師說的一段話~
人們都需要一個位置來襯托自己。
有位置的人,要懂得感恩,要利用這位置為自己與別人造福;
當要從這個位置走下來時,也要留下美好的身影!
其實,離不離開都是自己的決定,都要為它負責任。
要不要離開?要不要突破?用什麼方式突破?
都是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