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2(三)晴
今天是中秋節,要攻克的目標是上回因雨跑去布佬廚房吃飯而無緣的塗潭山。
http://tweetybaby.pixnet.net/blog/post/26810144
新店塗潭山 002.JPG 
從車子路攻不成,改由新潭路攻上來,但考量時間上的問題,取巧自中間會穿越的華城路出發,登山口在新店華城
路東華聖宮過一點點。
新店塗潭山 004.JPG 
其實我搞不太清楚入口在華城路哪裡,是一路上來只看到680460路燈附近有登山條,應該沒錯吧?
新店塗潭山 007.JPG 
為什麼說我趕時間呢?
新店塗潭山 011.JPG 
下班回到家兩點半,老婆在上網,姐姐出去玩,妹妹懶得理我,無聊到三點不是辦法,決定出門去爬塗潭山,到登
山口都下午四點了。
新店塗潭山 014.JPG 
一如各位所見,路況不是很理想,如果不是有登山隊稍微開了一下路,情況可能會更糟。
新店塗潭山 015.JPG 
可能一陣子沒操練,陡上一會兒後竟有點虛了。
新店塗潭山 017.JPG 
要活就要動,不常動的人可是活不久的。
新店塗潭山 019.JPG
這感覺怎麼有點像在爬魚衡山,結果應該不會是噩夢一場吧?
http://tweetybaby.pixnet.net/blog/post/26625782
新店塗潭山 020.JPG  
中間有一叉路,下右指的應是通往新潭路120巷(應該是一段吧?),我是從22巷方向上來。
新店塗潭山 024.JPG
新店塗潭山 027.JPG   新店塗潭山 028.JPG新店塗潭山 033.JPG
新店塗潭山 034.JPG   新店塗潭山 037.JPG
還好上回和姐姐沒從車子路那頭爬上來,路況有些超乎想像,屬於頑劣份子走的山路。
新店塗潭山 042.JPG
隨著山頂逼近,視野慢慢展開。
新店塗潭山 044.JPG 
101方向。
新店塗潭山 049.JPG 
視線直達基隆嶼。
新店塗潭山 047.JPG  
不知是直潭淨水場哪邊?後頭的山更別說了。
新店塗潭山 053.JPG
或許有人會問:中秋不在家烤肉就算,下班還跑去爬山,是不是太瘋了?
其實我不是瘋,我只是想離天近一點,看到的月亮會大一點。
新店塗潭山 051.JPG
經過一堆亂到不行的路況摧殘後,似乎是到頂了。
新店塗潭山 056.JPG 
看看時間剛好五點,只花了短短40分鐘。
新店塗潭山 059.JPG 新店塗潭山 060.JPG
看不懂所謂的塗潭登山口是指哪?眼前盡是芒草一片,看不見路徑。
新店塗潭山 068.JPG
上回SAM告知右邊有個尖尖的山頭是高腰山,後方山系是棲蘭山,在後方山系沒拍到是南湖大山東南峰和馬比杉山,
不曉得這回有沒有拍到?
新店塗潭山 067.JPG

新店塗潭山 064.JPG
新店塗潭山 092.JPG 新店塗潭山 091.JPG 新店塗潭山 086.JPG 新店塗潭山 080.JPG
待了大概半小時,雖然很想在此看夕陽和月亮,但更不想摸黑走剛剛上來的路下山,準備開溜。
新店塗潭山 075.JPG 
往前是台北華城的禾豐特區,好像是有錢人住的地方,旁草堆裡則有小徑通往車子路。
不過有錢不代表有品,看他們往來華城路的飆車模樣,可能是住的地方離天近,彷彿想要更近一點。
新店塗潭山 127.JPG
508M塗潭山,再見!
新店塗潭山 073.JPG 
新店塗潭山 134.JPG     新店塗潭山 113.JPG 新店塗潭山 114.JPG 新店塗潭山 124.JPG新店塗潭山 121.JPG新店塗潭山 112.JPG新店塗潭山 103.JPG
天色漸黑,全速穿越各種路況下山。
新店塗潭山 138.JPG 
新店塗潭山 142.JPG  
下到華城路,看一下對面哪裡是從新潭路爬上來的地方,研究了半天沒看到,可能找天從底下爬上來就瞭解了。
新店塗潭山 152.JPG
回家過中秋囉!
新店塗潭山 1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