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6:00接到爸爸的來電,說是~爺爺往生了
 七天六夜機車環島遊 919.JPG 
家宇載著二姐10:00來接我,一起到大叔家
爺爺就像睡著一般,表情寧靜、安祥
11:00要護送爺爺到板橋殯儀館,
護送前的儀式都是哀戚的,
讓我想起外公、想起小姑、想起小阿姨...

爸爸和大叔、小叔雖然留著淚,但還是能喊出聲
該喊的,我還是喊不出聲
我十分佩服男生,男生似乎一向都比女生來得堅強...

中午所有的人都在便利商店買麵包隨便果腹
因為牽魂儀式要從下午1:30持續到6:00
一些親戚陸續趕到,大多是我不熟悉的長輩

爺爺92歲了,是人,最終都是要走到終點的
這是恆古不變唯一的真實
爺爺在睡夢中離開,是福氣
我相信爺爺會一路好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