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孩子長大,就會知道光陰飛逝的速度有多快...
小貝今年上小五,大貝升國一了,這...不過是轉眼間的事.
現在,要看見姊妹倆同時和我們出遊的機會.相較之前已經少很多了...
三峽鳶山 109.JPG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每一天對我而言,一直是忙碌的
上班忙,下班後更忙

姊妹倆的數學一直都不好,
姐姐得過且過.但妹妹就會請我指導.
重點來了~
媽媽我自己也不算好.所以在教前,得先花點時間自己搞清楚.
還有,答案求出來當然是重點,但更重要的是要搭配目前的單元所教的算法,
算出來的答案.才算正確.
小貝容易分心、動作慢、反應也不夠靈敏,往往弄好功課都已經10:30了.有時更是接近11:00
我雖始終相信「勤能補拙」但是.看他為了功課這麼晚睡.總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薯榔尖.石筍尖 062.JPG

功課不代表一切.但功課不好是不是表示能力不足?
早上8:00出門上班一直到晚上8:00後才進門
在扣掉睡覺時間.每天能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少得可憐...
睡前母女三人的聊天時間不見了.
還有甚麼會不見??

孩子.是父母一輩子的牽掛
孩子的能力是否足以應付未來的世界?
這始終是我所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