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3(六)晴
本來是沒有要來的。
建塚紀念碑 057

姐姐需要新泳衣,想說這回去公館買,結果逛了一圈頗為驚訝,居然沒有!
乾脆羅斯福路轉興隆路再轉興順街看碑去。
建塚紀念碑 027
建塚紀念碑 028
建塚紀念碑 029
到達興順街197號,對面是萬善堂,萬善堂旁的民宅是景豐街48巷11弄50號。
建塚紀念碑 065
建塚紀念碑 067
興福庄建塚紀念碑的入口在萬善堂正對面的夜總會區,一路上行好不熱鬧。
建塚紀念碑 031
建塚紀念碑 032
建塚紀念碑 033建塚紀念碑 034       
一下就到,不必攀爬墳墓真方便^^
建塚紀念碑 035
建塚紀念碑 036 建塚紀念碑 037


建塚紀念碑 042 建塚紀念碑 041
根據台北市文化局網站對興福庄建塚紀念碑的說明如下:

建塚建念碑為典型日式建碑形式,其位置位於山稜線上,遠觀之地景相當突出。方形的紀念碑造型完整優美,碑頂為一塊自然石,下方曲面向外凸出,結構良好,碑身四面崁入觀音山石碑,碑文雕刻頗深,具有時代性及藝術價值。         清晰的碑文,詳細記載社會各界捐款購地建置興福、大直二庄公墓之經過及捐款人、商號之姓名,其中不乏著名社會賢達,如辜顯榮、陳天來、林柏壽、許丙等。從碑文及捐款者姓名中可以看出募建過程與當時社會具有熱心公益者群像,極具歷史意義與價值。建塚建念碑現址保存,不僅見證臺北市空間更迭變遷,亦為日治時期集資募款闢建喪葬用地之見證。」


建塚紀念碑 040 建塚紀念碑 039 建塚紀念碑 038
這一代是夜總會,姐姐很害怕,問她在幹嗎?
建塚紀念碑 043
說是正在禱告,希望好朋友不要跟回家,我聽了哈哈大笑,只見她一臉正經的告訴我,你等下後面跟一堆回家別怪我沒警告你。
建塚紀念碑 058
但是話又說回來,我家不就是妳家嗎?哈哈!
建塚紀念碑 044 

建塚紀念碑 061建塚紀念碑 060建塚紀念碑 062建塚紀念碑 059
建塚紀念碑 056
建塚紀念碑 057

建塚紀念碑 054 
建塚紀念碑 053
建塚紀念碑 051        
建塚紀念碑 048建塚紀念碑 049
建塚紀念碑 050
建塚紀念碑 047建塚紀念碑 045       
建塚紀念碑 063
資料參考
景美地方文史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m-culture/article?mid=599&prev=611&next=581&l=f&fid=11
Wayne'shttp://mstar.pixnet.net/blog/post/27932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