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日)晴
昨天下雨來應該比較有感覺,可惜下班偷懶回家去,今日天氣晴,但總覺得少了點味道。
蔣渭水先生墓 057

以前來這掃墓,機車上山是不管制的,今年開始連機車都不能上去,還好從崇德接管制口走到目的地並不遠,十分鐘內
就到了。
蔣渭水先生墓 027
別人來掃墓,我來賞墓,說起來似乎怪怪的><"
蔣渭水先生墓 028
記得兩星期前陪母親上富德公墓祭拜妹妹,見到一位老先生沒帶任何祭品,也沒焚香燒金紙,只見他呈半跪姿,唸唸有詞
的手舉兩枝玫瑰花許久,不知和亡者說些什麼,接著將兩朵玫瑰留在桌上後便離去了,那種無止盡的思念情景,深深印在我的腦海。
蔣渭水先生墓 029
有人跑步,有人騎單車,有人登山,有人掃墓,有人滑草賞月,加上我的賞墓,六張犁山區的功能性是全面的。
蔣渭水先生墓 030
我曾經很認真的找同事到六張犁福德坑大草原露營,大家都認為我神經病,我實在不懂,視野絕佳展望好,為什麼
不行?難怪有人說先知的道路是寂寞的...
蔣渭水先生墓 031
經過萬聖堂不久便可見到山頭上的蔣渭水先生墓。
蔣渭水先生墓 032
蔣渭水先生墓 033

蔣渭水先生墓 034 
墓在黃圈處很好找,紅圈處有個白十字架,這樣的定位對照應該很清楚。
蔣渭水先生墓 035
遊名人長眠地是種不錯的觀光活動,各位應該試試http://tw.news.yahoo.com/
蔣渭水先生墓 036
紅圈處路燈編號138。
蔣渭水先生墓 037
蔣渭水先生墓 038
六張犁山區來過多次,比較讓我注意的是通往蔣渭水先生墓的路徑並非粗糙的水泥石階,而是由枕木鋪成並填有小石
的類似步道措施。
蔣渭水先生墓 039
一旁也有指標。
蔣渭水先生墓 040
蔣渭水先生墓 041
回拍墓區展望,不斷有掃墓公車上山。
蔣渭水先生墓 042
下班時同事阿國問我要去哪爬山,回說沒有,看墓應該沒多少人有興趣吧?
蔣渭水先生墓 043
到了!
蔣渭水先生墓 045
蔣渭水先生墓 052
此墓在去年被指定為歷史建築。
蔣渭水先生墓 044
墓碑上有著當年副總統兼行政院長陳誠題字「革命先烈蔣渭水之墓」。
蔣渭水先生墓 046
蔣渭水先生墓 054
蔣渭水先生墓 053
下方刻有蔣氏遺囑。
蔣渭水先生墓 055
蔣渭水先生墓 047
蔣渭水先生墓 048
蔣渭水先生墓 049
墓的背後。
蔣渭水先生墓 050
蔣渭水先生的生平http://junior.cyhs.tp.edu.tw/junsoc/data/%E8%A3%9C%E5%85%85%E6%95%99%E6%9D%90/%E8%94%A3%E6%B8%AD%E6%B0%B4.htm
蔣渭水先生墓 051
任務結束,拍照紀念。
蔣渭水先生墓 056           
PS.在錦西街雙蓮國小對面有座蔣渭水紀念公園http://tweetybaby.pixnet.net/blog/post/27399534,六張犁山區
還有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公園及回教建築風格的白崇禧將軍墓http://tweetybaby.pixnet.net/blog/post/31835319
行程資料參考http://yuehshan.pixnet.net/blog/post/23254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