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四)豪大雨
忽大忽小的豪雨中騎了100公里到達掃叭石柱,雨總算停歇,但只停了二分鐘又繼續下了~
不過在這段路途中,我發現了台灣的希望,台9線上的兩位年輕人!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87

大雨狂噴,從美崙山騎到現在未曾停過,經過一片我和老婆都認為相當絕美的樹林。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84
一眼望去不見盡頭,想不到美景就在馬路邊,雨中也是可以自找樂趣的。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83
在這樣的雨勢中,驚覺眼前一人默默向前行走,究竟是誰孤獨走在這段鳥不生蛋又下大雨的省道上?
當下驚覺,這一定是位徒步還島的勇者,停下一問果真如此,是位出家人,沿路住寺廟,忘了問從哪開始出發。
基於某種因素,師父不願正面接受拍照,告別後繼續一步一腳印接觸台灣,看他雨中離去的背影,內心相當震撼!
徒步環島的人其實檯面下應該不少,只是他們沒做紀錄,感動只埋藏在自己心中。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85
往前騎沒多久,發現兩位年輕人,一樣在偏僻省道上頂著風雨向前行。
直覺也非常人,前往打招呼一下。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88
兩位感覺像是高中生(我忘了問),想嘗試徒步環島,但怕體力不繼,先練習一下,只打算從花蓮出發走到台東尾,今天是第四天,以平均
每天走20公里的距離前進。雖然不是徒步環島走全程,但年輕人有這種想法和行動讓我夫妻倆動容不已。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86
沿路借住寺廟或學校,如果剛好走到偏僻無人的地方就搭帳篷,年輕人身體半濕,臉上卻陽光十足,他們是台灣的希望,加油!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87
一路下雨,雨衣也抵擋不了,感覺衣服開始有點濕,經過瑞穗溫泉時軍心渙散,不愛泡湯的老婆居然說要不要去泡一下?
但定神一想,萬萬不可如此,溫泉一泡就會徹底懶掉,決定過溫泉而不入,往前衝啊!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89
陽光隱約露臉。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90
突然看到掃叭石柱的指標,看看里程表,雨中騎了整整100公里,累~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91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92
此時雨突然停了,換另一台相機拍照。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2 992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2 990八天七夜機車環島2 991
結果只停了二分鐘又開始下了><"
掃叭石柱前觀景台換機繼續拍,各位一定覺得我穿的雨衣奇怪,其實是在腰部又綁上一件小飛俠,效果還不錯,但上
半身沒檔到的部分還是濕了。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93
眺望先前差點跑去的溫泉鄉。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94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97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95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96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98
來去看看掃叭石柱。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099
這行程來得巧,單純是昨晚看到樺城民宿百的花東旅遊資訊上有標,走台9會經過,順便看一下囉^^"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100
花蓮縣三級古蹟。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101
兩人在雨中跟石柱拍了一堆照片><"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102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103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104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105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106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107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108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109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110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111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112    
離去時不知道附近不遠處的舞鶴有一個北迴歸線標,回台北後才發現,可惜~
八天七夜機車環島 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