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巧事一樁,那天上完瑜珈課,今天姐姐就SEND來這篇文章...
我得好好練習、練習,這對我來說太難了,
眼看星期一又要上課了,老師又要跟我說:同學!肚子收起來..肚子收起來...

所謂腹式呼吸法是指吸氣時讓腹部凸起,吐氣時壓縮腹部使之凹入的呼吸法。
正確的腹式呼吸法為:開始吸氣時全身用力,此時肺部及腹部會充滿空氣而鼓起,
但還不能停止【意念:氣存下丹田】,仍然要使盡力氣來持續吸氣,不管有沒有吸進空氣,
只管吸氣再吸氣。然後屏住氣息4秒,此時身體會感到緊張,接著利用8秒的時間緩緩的將氣吐出。
吐氣時宜慢且長而且不要中斷。做完幾次前述方式後,不但不會覺得難過,反而會有一種舒暢的快感。
如果運用腹式呼吸法(呼吸意識化)進行呼吸,肺就能夠完全被使用。
腹式呼吸能夠讓體內充分取得氣的功能,同時也攝取更足夠的氧氣。
如此一來,既可淨化血液,更能促進腦細胞活性化。
所謂好的呼吸是在意識之下「緩緩」進行的,另外「深深的」也很重要,
不妨學習小狗「哈.哈.哈.」的呼吸轉換。
使用此呼吸法時有一個地方需要注意,即「吐氣要與吸氣一樣有力道」,
你應該會感覺到腹肌的運動,才是正確的方法。

請您用心的去體會這種放鬆的感覺,現在請您繼續均勻的呼吸,然後慢慢地睜開你的眼睛。
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