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雪琴姐的介紹,小馬送給我一本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佛說阿彌陀佛合訂本
婆婆一直掛念著小姑,一直想透過”牽亡魂”的方式看看小姑
而我,則是害怕之後的結果…
已經將近有一年的時間了,這當中小姑似乎不曾來夢中找過我們
或許也因為這樣,所以婆婆十分掛念

死後的世界究竟是如何?那天和飯友小雞媽聊到
我才知道原來人死後三魂各自在何處
其實,我也很希望她可以盡快去輪迴
但是,我也相信如果真有輪回這件事,那小姑恐怕是罪孽深重
因為是自殺,大不孝ㄚ…
我深信現在的社會已經病了,許多的人可以輕而易舉的就選擇這種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
生命真的只是自己的嗎?是自己可以決定說要走就走的嗎?是可以不管父母的嗎?

睡前,我坐在床上試讀了一遍”往生咒”對我而言是OK,只是不知道要怎麼翻成台語
明天婆婆要和朋友去龜山島,我跟她說:等她回來休息一天候我們再開始
我想還是先用國語發音好了,但情況再說,希望能把婆婆教會,也好讓婆婆有個寄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