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和婆婆在我看來是沒有感情基礎的一對夫妻,
婆婆對公公的怨多過於愛,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

在我結婚前,婆婆就自己住在舊家了,直到我們要結婚婆婆也是將舊家翻修,我們就跟婆婆一起住,而公公就一直是自己住
我們不擔心嗎?嗯~是不擔心,因為距離很近,而當時的公公身體也算硬朗,每天都會過來看看小孫女
直到91年的某一天晚上,我們接到和平醫院打來的電話,說是公公已經坐在醫院門口兩天了,我們這才知道公公出事了
老公去醫院把公公接回舊家,公公似乎從兩天前突然忘記回家路怎麼走了,好在是還記得家裡電話,不然這下就成了失蹤老人了
從那天開始,公公住到舊家和我們一起,一直到兩年前我們搬新家
婆婆因為賣菜的關係,堅持住舊家較方便所以沒跟我們搬到新家,後來因為腳關節退化不方便賣菜了還是堅持住舊家,
因為婆婆說離市場近她比較方便和婆婆媽媽們聊天,這樣也好,以婆婆的個性要她整天待在家中是很悶的,
一直到小姑出事後,婆婆搬來和我們住。

公公很怪,我總是覺得他吃很多,老人的生活,每天都沒事但就是能睡和能吃
在這種三餐正常情況下,公公現在肚子明顯比之前大多了,
我都跟婆婆說不要給他吃那麼多,但是婆婆會說:妳們不在他沒吃飽會跟我生氣ㄋㄟ
我說:生氣,他生氣妳就不要理他。
婆婆說:妳在他就不會生氣...
這倒也沒錯,我如果在家公公亂發脾氣時我反而會教訓他(唉~真是不孝媳婦阿!...但事實可不是如此,我只是讓他了解該了解的事)
到目前除了一些個人衛生狀況(例如大便不沖水、擦嘴用抹布...)我不滿意外,其餘還算不錯
其實有時想想,我也該知足了,公公現在的情況起碼不會大便尿尿在床上、起碼不用我們隨侍在旁,算是好的了..不是嗎?

公公之前常有便祕的問題,在香蕉盛產的季節我都請婆婆買回來給他多吃,
平日多照顧長輩其實也是對自己好的。

~~以下是網路上找到的一些資料~~
水果其實是解決便秘的良方。其中香蕉、木瓜、番茄、甘蔗、柳橙,對排解便秘最有效。
香蕉具有清熱、解毒及潤腸功效。
木瓜、番茄和柳橙當中的果膠等膳食纖維具有整腸功能。
甘蔗可滋陰解熱、生津潤燥,對於糞便乾硬的患者較有用。
蜂蜜、甘蔗、柳橙等,可增加體內的水分,達到潤腸通便的效果。
豆腐、牛蒡、蘆薈等,可幫助體內毒素排出,改善便秘及發炎等症狀。

除了上述食物,易有便秘症狀的人還可補充糙米根莖食物、益生菌、及油脂類食物。

糙米:保留米糠的全米有豐富的纖維,也有吸水、吸脂作用及充分的飽足感,能整腸利便。早餐可吃糙米稀飯,或打成糙米漿都是很好的吃法。

根莖食物:地瓜、南瓜、馬鈴薯、芋頭...等,可增加便量。但地瓜屬於產氣類食物,腹部常有脹氣現象的人最好避免食用,以免感到不適。
其他產氣食物還包括洋蔥,及高麗菜等十字花科蔬菜。

優格:含乳酸菌,保有牛奶的營養成份,甚至比牛奶更容易消化,有助於抑制腸內壞菌、保護腸道。不過若是因為腸道蠕動緩慢、或糞便太硬而便秘的人,光靠優格等乳酸製品效果不大。

芝麻:富含油脂,能夠有效潤滑腸道、幫助排便。建議可到五穀雜糧店購買生芝麻,搗碎後加入飯裡煮。或用市面上炒好的芝麻粒加進原味優格裡,就成了美味又通便的芝麻優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