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婆婆心情又不好了,我想更正確的說法是一直都不是很好...
幾天前的某一天老公休假,婆婆表示小朋友將她的房間弄得凌亂不堪,
老公拿了個大塑膠袋將所有物品丟入說等小朋友回來整理,
婆婆不高興的說:不是不讓小朋友玩,大人要教小孩"收拾",說著說著就碎碎唸的說:以後都不管我們了,隨
便我們怎麼弄…人就出門了,留下也在生氣的老公。
唉~婆婆只要心情一不好,就滿腦子胡思亂想,只要她一亂想老公就生氣,認為這一切都是小姑的錯…
我要說甚麼呢?該說的、甚至不該說的我都說了,我覺得能力有限且效果不大!!真可悲~

婆婆的二姐的女兒也就是老公的表妹已經決定要住到舊家去,前陣子婆婆就說要搬過去一起住,我覺得OK
啦~她高興就好,
只是原本打算9/28以後,因為這疙瘩,這幾天婆婆已經都沒回來睡了,她說要先搬到舊家住,其實我可以
感覺她不喜歡住在這,我想倒不是因為我們一家人的問題,而是公公吧!!她一直都認為公公誤了她一生,
從年輕時的不工作,讓她得獨力養活兒子和女兒,一直到現在他老了,她卻還得伺候他為他煮三餐,
到現在她覺得小孩終於大了,卻發生小姑這件事,而公公卻可以無憂無慮過每一天,她覺得一點也不公平。
我想她的怨恨不是說說就能了結的,而小姑的這件事也不食旁人說說就能讓他想開的,還是得要她自己願
意想開才有解。

雖然我們同住一個屋簷下,但婆媳相見時間卻很有限,平常上班下班後通常婆婆已經煮好晚餐又離開家去
市場了,早上我要出門時通常她都還在睡,如果是假日她更是不會出現,唉~她覺得好就好了,
說實在,我覺得老公才是最可憐的…
我能幫什麼??說真的,現在我看見婆婆鎮日眉頭深鎖臉上毫無表情感覺也很煩,我也知道自己不應該這樣,
但是我真的覺得無能為力,每說一次她就哭一回,就說要不是為了老公她就走了...是不是很明顯的活得不
快樂…但是怎麼幫??我們能做甚麼??好難…或許是因為快要屆滿一年了,所以她最近才會如此傷心吧,希
望這種情緒快點過去,真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