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荔枝老樹 126.JPG
 2009.05.12  烈日當頭
 
前言.3月25日那天,一人跑來找土城荔枝老樹,碰到八十好幾的阿伯指路,產生以下對話....
我:請問荔枝老樹在哪?       
閩南語阿伯:你說甚麼?(同樣的問答重複多次)
我放棄了準備自己去找.(離開中),忽然...是不是要找奶雞樹?
我:對啦對啦(很興奮,結果被幹譙)
閩南語阿伯:你要說奶雞ㄚ,說荔枝我哪聽得懂!(無言......)
結果阿伯大指一比,讓我在完全無路的山頭找了一小時.
由於不知荔枝樹長怎樣,找到一顆感覺比較像阿伯說的樹開心的拍照.
回到入口碰到阿伯,阿伯問我怎麼去那麼久,以為我失蹤了.
為了確保照的是荔枝樹,把照片播放給阿伯看,(怎知又被幹譙)
閩南語阿伯:這不是啦!不是跟你說過長相了嗎!這樣還找沒,我帶你去啦!
我:歹勢啦,要回家接小孩放學,下次再來麻煩你.
所以我留下了這張不知是何樹的照片.
由於網路上看不到這棵荔枝樹的記行,今天我再次出發為各位找不到的朋友們做完整的
搜尋記錄.
在土城青雲路萊爾富旁巷子進入587巷,旁邊有荔枝老樹指標.
接下來請注意,過了此路口不遠後....
你會看到這鐵皮屋,請往鐵皮屋右方的上坡路上去.
前方會看到青雲路587巷9之1號門牌民宅.(民宅的狗有拴起來,別被叫聲嚇到.)
碰到9之2號的小姐上來打招呼,聽小姐說9之1號蓋起來後擋住去路,大多數人都不知老樹在哪.由於這次沒
碰到住在9之1 的阿伯,改聽小姐的指示找尋.
請由本人所指的遮雨棚繞往屋子後方.
小姐的說法跟阿伯差不多,可是有提到什麼紅布條的,不好意思請小姐帶路,但還是謝謝她.
於是乎只好沿上次的鐵道勇敢的給它走上去.
唉!又是跟上次一樣的情境,荔枝樹啊你在哪裡?
小姐說上面有人在耕種,問人即可.....
問題是上頭一個人都沒有,只有一隻老鷹在天上看笑話,最後還飛走了,結果上頭唯一的人就是在下我.
(偏偏我又不知道)
找了一會兒不對勁,退回9之1號看看阿伯在不在,結果碰到阿伯的孫子.(應該是吧!)
問了一下的結果是.....其實跟小姐的沒太多不同,還說很好找ㄚ!
不死心又再次爬上去,但這次可有所發現了.....
上來後往右走一小段,會看見左方有一條下切的路徑.
路徑旁有一告示牌.
直直走下去.
叉路口往左邊走.
只有一堆香蕉樹等著我.
退回叉路往右邊綠圍籬進去.(這看來也不是荔枝樹)
這時草叢中傳來一陣聲音,本以為是雞鴨之類的東西,結果竟爬出一條約1.5公尺多的蛇朋友,
這才發現蛇的行進速度是恨快的,來不及留下照片紀念.(夏天到了,從事野外活動要小心)
灰心之際,忽然.....
在旁邊的另一塊蕉林空隙處看到一紅布條.
我終於找到啦!
不知是否太高興,連照片都拍的很陽光.
趕快給它好好抱一下.
各位要記住,有綁紅布條的就是荔枝老樹.
離開時回頭一看就很清楚老樹的方位了,只要來時注意一下,下切看到正中間那顆大樹便是.
PS.希望各位如因本文找到老樹時請記得留言鼓勵一下,這樣再多的汗水都值得了.
回家經過明德路青雲路口,有一家生意很好的烤地瓜,每次經過都一堆人在排,各位愛吃地瓜的人可以試試看.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橘子泥兒童劇團 011.JPG
2009.05.10 傍晚
1800下班後趕赴外雙溪東吳大學校本部傳學堂與家人會合,
今晚要觀看橘子泥劇團的公益演出,戲目是環遊世界八十天.

很多家長帶小孩來欣賞,孩子!老爸再累也絕不會偷睡覺.
參加藝文活動是好的,大人小孩可以互相交流,彼此間對同件事務展現各自的想法與觀念.
演出過程的規定想必大家都知道,所以直接散場啦!
劇中有段智者和旅人的三個問答分享給各位.
旅人:宇宙有多大?
智者:你認為有多大它就多大,你認為有多小它就多小.
旅人:為何人的生命如此短暫?
智者:對有的人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旅人:為什麼人類如此渺小?
智者:知道就好.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土城桐花節 004.JPG
2009.05.03 天氣晴
等小朋友功課寫完已下午一點多,收拾一下便出門來去土城賞桐花.
 
老婆沒來過天上山,順便帶她上去看看.
編號1099的三角點.
全家人在429.75公尺的山頂上拍照紀念.
放眼望去四處白茫茫的桐花.
桐花初夏落花如雪,又稱五月雪.
姊妹倆把收集來的五月雪串成花圈和項鍊,也把快樂的回憶串進心坎裡.
花會落下雪會溶,可很多歡樂時光就在這短暫時光中,所以我安靜的看著花,默默的聽著母女三人的笑聲,沉浸
其中幸福不已.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猴山岳,猴山岳前峰 040.JPG
2009.04.19  偶而飄雨的陰天
今日特別為david一家找了深坑的茶山古道走走,誰料繼七星山後第二次被放鳥,真是^%&*@
在變化中唯一不變的是....山是一定要爬的,依既定行程出發.
找了半天錯過古道入口,直接從末端登陸,索性下回再走,馬上改上猴山岳.

路上看見茶農辛勤工作著.
各種純樸的農家景象映入眼前.
遇見一隊哀嚎不已的國中生,登山有如此痛苦嗎?
來到有名的林家草厝,現代人應該很少看到這樣的建物了.
往猴山岳前進中....
猴山岳因山型像猴而聞名,553公尺的高度上有一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山頂無展望,
續行往展望良好的前峰.
前峰視野果真一望無際.
木柵指南宮方向.
小朋友邊走邊停,來到前峰花了2.5小時,看來有點累了.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
喝水當中想起路上一段康橋的師生對話,小朋友問什麼山最難爬?老師回道:沒有難爬的山,只有你想不想爬
的山.簡單一句話,多少人生道理蘊含其中,大小貝,加油!
猴山岳前峰編號95的北市三角點.
上下山花了四小時,姊妹倆累壞了,趕緊帶去深坑老街好好補一下.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流浪到淡水 019.JPG
2009.05.02  清涼的夜晚
1800下班後,心想著去八煙尋找野溪溫泉,人卻不由自主的往淡水去了,原本是想陪恩哥
聊聊解悶,怎知人到了淡水竟找不著人,好在本人早已練就獨自逍遙的本事,一翻亂找下
來到祖師廟.

淡水對我而言並不陌生,早在國中時就來打過工,當時只記得白天打工晚上打牌,未曾好好的探訪一下,反倒是
結婚後帶小孩來的次數較多.
第一次在晚上逛淡水的景點,漫無目地的情況下造訪了小白宮,透過圍牆拍照一下.
理學堂大書院.
從旁邊的觀景台望去,觀音山靜靜的躺在水面上,上班時的忙碌跟著沉澱下來.
 為何來吃可口魚丸呢?不過是因真理街的阿給收攤了,肚子又餓的咕嚕叫,隨便找個店家填肚子,倒不是
因為有名,無非是四顆魚丸兩粒包子而已.
填飽了該上路了....
是到紅毛城啦!
回去後老婆說晚上看起來挺像鬼城的.
實際上在燈光投射下呈現出多種風味,但我拍照毫無技術可言,各位請將就點看.
接著到了漁人碼頭.
再一次我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不過風真的很大,自拍難到一個不行,不清不楚頂著用.


坐在堤防邊聽歌手駐唱,今晚過得很放鬆.......
看時間已晚上十點多,淡水燈塔一閃一閃提醒我該回家了,帶上小孩愛吃的魚酥和鐵蛋回溫暖的家.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土城桐花節 265.JPG
時間.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天氣.像霧像雨又像風
男主角.嗯哥   女主角.妳我都有可能(么壽!我是男的哩.)
桐花開了,我的愛情在哪裡?在花裡?在店裡?還是在我自己的夢裡?

要花嗎?嗯哥買給妳!
不過誠意不夠,未開的花苞如何能使愛情綻放?
既然無法綻放,那麼暫別了,我的青春歲月.(那年我才十七歲.......噁!)
時間會流逝,悲傷會淡化,但心頭的印記不會消失.
有了上回的教訓,這次來束大把的,而且還開得美美的.(女兒還附贈免費包裝.)
怎料....阿達!!!!!
嗯哥再一次被打槍,無奈龜殼雖硬卻擋不住心靈深處的創傷.(歐!我為他的發情留下傷心的淚水.)
默默目送著背影離去,想追卻趕不上她的腳步(因為烏龜比較慢啦!)
桐花雖美,此刻散發的感覺竟是如此淒涼,哭吧!讓淚珠將花兒滴下,落吧!讓花瓣將悲情埋葬.(瓊瑤看太多...)
小嗯終於明白,有時愛必須學會適時放手(其實是欲擒故縱,沒想到真的走了.)
  
緣份總會到來,被那來自淡水的燈塔牽引.(換言之頭殼發亮也是有好處的)
雖然我是熊妳是龜,但親愛的嗯,讓我們突破世人眼光攜手到白頭吧!
(在下我也不敢保證那天會不會來,說安慰的啦!)
唉...這五月雪下的我好冷(廢話!飄到頭上當然冷....)
殘念...
最後送上我喜歡的歌詞給嗯哥致命的一擊,希望你要堅強下去.......
暗戀桃花源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板橋文夫
愛上你的甜
愛上你的臉
愛你無窮限
愛孤單的演
你裝看不見
我裝沒聽見
有緣似無緣
苦的是暗戀
舉首望著天
低首仍想念
回首一瞬間
你要我等多少年
有些事不是你說忘就忘
有些事不是你說算就算
有些人不是你說盼就盼
有些話不是你說完就完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金山.獅頭山 087.JPG
2009.04.16天陰陰的
和老婆跟著風隨蒲公英飄啊飄....

沒有一定的方向,沒有預設的目標,有的只是時間......
石門婚紗廣場空無一人,海風中依稀傳來新人的呢喃.
愛情的鐘聲在北海迴盪,是否喚起你我幸福的初衷?
野百合競相向許久不見的大海打招呼.
卻忘了身後默默的守候.
也許少數的愛只為照亮他人存在,花苞為誰而開其實並不重要.
有時兩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但簡單的幸福卻非人人都有.
適度的關心或許有機會讓友情昇華成戀情,但過量的施肥只會讓花朵枯萎,連愛情都變得遙不可及.

雖說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
碧海藍天總多了些許遺憾.
別對人生感到失望,別讓自己失去方向,某一天海的盡頭會駛來愛之船,到時登船為時不晚,現在只要靜靜的
......等.
情場失意又如何?碰到下雨又怎樣?穿上雨衣再吃個粽子不就得了!哪來一堆胡思亂想!
頂多學學狗老大.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辛苦了!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緣道 (349).JPG
2009.04.09天氣晴
沿橫山梯田流浪中.....
 
咦?這不是之前想來卻遲遲未出發的芝柏山莊嗎?
老婆大人的同事曾介紹過山莊內的牧峰農場,今日誤打誤撞順便一看.
山莊內指標清楚,因時間關係,其餘景點不取,直接來到牧峰農場.
別人都在上班,敝人在下我一人獨享,愛怎麼逛就怎麼走,爽到一個不行.
躺在吊床上和風對話,藍天白雲好不消遙,恩哥....
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快活,碰到紅燈該停就停,硬闖不但自己受傷,別人也受害不少,情路上請遵守交通規則.
ZZZZZZZ.....
PS.回到家一看不得了,整天下來騎了120公里...小藍辛苦了!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獸山 111.JPG
2009.04.26陰時偶雨的天
一早躺在床上,屋簷上滴答的雨聲驚醒了睡夢中的我,雨停後已近中午,想想來去四獸山走走好了.

快到奉天宮時在北醫又下起雨來,想著此行前來是否是個錯誤,好在雨一會兒就停,一家人按計畫到達奉天宮.
奉天宮拜的是玉皇大帝,所以又叫天公廟,在台北一帶可是十分有名.
廟前知名的九龍吐珠銅雕.
虎山登山口在奉天宮右側,並不難找.
 
四獸山分別為虎,豹,獅,象四座山,很多人只知虎山和象山,卻不知豹獅二山所在,此行童妍童羽要將這幾隻動
物一網打盡.
路上經過幾處裸岩,視野十分不錯.
到達虎山120高地,小朋友看到運動設施玩了起來.

來到140公尺高的虎山峰,大小貝使出最近熱愛的KUSO.
不曉得在說甚麼悄悄話.
瑤池宮旁的豹山入口,以前擋道的民宅已拆除,往前走到底便可到達.
高141公尺的豹山.
接著去抓獅子,入口在經過靈隱寺牌樓後上坡最高處右方小草徑,指標明確好找.
山頂建物已被拆除,只剩殘壁.
高164公尺的獅山展望平平,讓我被老婆大人數落一番.
接著三個女人說象山以前去過了,不想再往前動,想想四獸山也算全登頂了,當下聽從意見折返,跟183公尺的
象山說掰掰.下山後繞去慈惠堂拍張到此一遊,為下回登95峰和南港山做準備.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間棟山 008.JPG
2009.04.12天氣晴
這家人出現在瓊子湖福德宮要幹什麼,想必童妍童羽已知大事不妙啦!
 
噩夢開始前先趕快吃點東西.
 
家庭健行小隊又在泰山山區現蹤,朝目標尖凍山移動中.
來到高121公尺的瓊子湖山基石峰,大貝開始抱怨,連帶的開始影響小貝,接下來二位大小姐就變成糞臉了,
前方的尖凍山則動也不動的等著我們.
行經瓊子湖山北峰,標高95公尺.

來到尖凍山登山口,小朋友快昏了,但是現在的小孩欠操練,當然沒有商量撤退的空間.
山頂上驚見一群國中生從辭修公園登山口爬上來,心中頗訝異,現今的小朋友大多是懶蟲一條家中躺,肯主動
出來踏青的純屬少見,給他們拍拍手.

上頭可看見高速公路泰山收費站.
海拔175公尺的尖凍山.

一家子坐著嘻笑閒聊,姊妹倆告訴我,其實剛剛只是有點腳痠,並非累了走不動,生命中很多事都是如此,有時只
是墯性發作,忍一下就過去了.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緣道 (250).JPG
2009.04.09天氣晴
轉啊轉的來到三芝貝殼廟,還真是有些難找.
 
為什麼叫貝殼廟呢?大家往下瞧瞧便知.
廟的外觀全由貝殼和珊瑚裝飾而成.
大尺寸的琥珀元寶.
巨大的貝類化石.
頂山寺的老大.....濟公是也!
寺方人員有禮親切,告知遊客們要燒香才可入內,為什麼不燒就不行進十八羅漢洞呢?我也不知道,燒就對了.
由小熊熊帶領各位參觀十八羅漢洞.
流鼻涕來此洞必定會造成後方嚴重回堵.
出洞後有一聞酒壺,不過忘了聞.
離去前摸一下招財元寶,但對自己是否能發財實在不抱太大希望,簡單來說...摸爽的啦!
廟方人員正剪裁貝殼修理斷掉的龍鬚.
剛好中午時分,竟然還有好吃的麵和湯可享用,另外還附薑湯和桂圓紅棗湯,重點是...免費.
還是平日出遊好,不必人擠人,輕輕鬆鬆吃了好幾碗.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二日遊 1147.JPG
2009.02.22天氣晴
來到新竹,當然也要爬山健行一下才是。

坐飯店接駁車離開途中,請司機半路放我們下車,拿著地圖在炎熱的馬路上往十八尖山前進。
走了約半小時後,莫名的從培英國中操場找到登山口,這太陽可真大啊。
十八尖山著名的就是石觀音,日治時代共設了三十三尊,目前已找到二十四尊,意在保佑人們平安。
來到十八尖山最高處的介壽亭,海拔131.79公尺。
能見度好的時候還可看到大小霸尖等高山,可惜今天霧濛濛的,只能說無緣啦!
下山後行經新竹市立動物園。
新竹孔廟。
新竹動物公園.....現在的動物愈來愈好命了,流鼻涕的狗看到了一定心想
.....一樣是狗,那ㄟ差這麼多?
新竹市玻璃工藝館和新天鵝堡。
離開十八尖後,千辛萬苦走了近一小時半終於來到火車站,不過也因如此,沿路上看了不少景點,當然我
們也可大手一揮招輛小黃,但那將會錯失品嚐風城的機會,而那並不是一家子所想要的。
  
本想再去城隍廟和東門城,但老婆和小孩已累了,便去等火車回台北,新竹二日遊順勢在此劃下完美句點。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