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r 16 Mon 2009 21:32
-
無極天元宮
- Mar 06 Fri 2009 23:58
-
中正山

2009.03.01小小的陰天
1330下班後向老婆告假健行去.不久後來到位於登山路的十八份登山口,展開1.5公里的連續爬升.
途中看見山下一間頗有造型的建築,原來是法雨寺.
說這是一間廟你相信嗎?
我並不孤單,有背包默默的陪著我,靜靜的與我同行.
50分鐘的陡上後來到了觀景台.
中正山高646公尺,山頂上有一圖根點.
觀景台上視野極佳.
風大到不行.
同事問我:一個人爬山不無聊嗎?其實不會,蟲鳴鳥叫'雲淡風輕,舒爽都來不及了,哪來的無聊?!
消失在雲霧中的七星山.
圓圓的紗帽山.
淡水河口.
台北市區.
下方的龍鳳谷.
不想走那麼遠的人可將車停在中正山停車場。
從土地公廟旁的步道往上只需半公里即可到,一樣可以登高望遠ㄡ。
- Feb 28 Sat 2009 20:54
-
青春步道青春嶺

2009.02.27天氣陰
利用小孩中午放學前的早上空檔爬山去囉!今天走的路線是烘爐地到青春嶺這一段,由於時間有限,因此直接騎上
最上方的小停車場出發,否則真想從華夏工專起登.
上山途中看見美麗的櫻花,不知是何品種?
上次只走到南勢角山便折返與媽碰頭,這次要走青春步道到青春嶺好好青春一下.
路旁不知名的小白花.
心中常有個疑問,公司那一堆滿口泡泡的豆腐腦,何時才會像這顆倒樹一樣?
原來此處是石龍洞,跟想像中不一樣.
走了40分鐘後 ....莫非青春嶺只是一塊樹上的牌子???
原來這才是.
左方是往天上山方向,右方則通往清水大尖山,,不過今天沒打算走.
從天上山過來的山友.喝著熱茶賞景聊天....棒透了.
青春嶺上的展望.
淡水河出海口方向.
101方向.
各位何時來尋找青春啊?再不出門只怕青春一點一滴的流失不見喲!
- Feb 27 Fri 2009 15:04
-
大尖山賞櫻行

2009.02.26陰沉沉的天氣
今晚1700公司又要開大拜拜的會,而且地點竟在汐止,讓1330下班的我去哪都不對,但是生活的樂趣是需要
自己去創造的,想起前陣子媒體介紹汐止大尖山一帶有櫻可賞,當下決定直接往大尖山方向騎去.
難得享受這下班後獨自一人閒晃的空檔,騎著車在圓山大直一帶胡亂逛,因為騎的慢,一些平常沒注意到的街景
,總算可以看清一點.也不知騎了多久,三點出頭來到秀峰路,找到位於秀德宮旁的大尖山指標.
步道兩旁盡是勝開的杜鵑,綿綿細雨中飄來的花香格外清新,各位聞到了沒?
來到聖德宮了,聽聞這一帶有大片櫻花盛開的景象,趕緊給它找一下.
結果看到的是.....
花都快掉光了,不過沒關係,有時美不在多,在精.
看看時間不夠上大尖山,只好跟聖德宮的神明說聲再見,下次再來爬大尖山.
開會沒什麼好寫的,只知開完已是2100,本想帶同事阿煌順逛汐止金龍湖,卻因天黑騎錯路,結果就...
吃喝閒聊許久,原來阿煌也有不為人知的苦悶,只能說看開點囉!同時約他有空一起去爬山散心.
在松山慈祐宮的見證下,結束了今天的汐止行.
- Feb 24 Tue 2009 21:49
-
新竹行(上)內灣
- Feb 09 Mon 2009 19:55
-
紗帽山

2009.02.09 天氣晴
不好意思,今天又放假了,雖說小孩寒假已近尾聲,但為人父的我健行
是沒有假期的,所以吃完麥當勞後.....陽投公路紗帽山登山口就定位.
此次預計登頂後原路來回,總計2公里路程.
目前為止狀況良好,活力充沛.
話才說完就.....
在涼亭遺址休息一下吧.
紗帽山頂1021號三等三角點到了.此山高653公尺.
- Feb 03 Tue 2009 21:54
-
烏來野溪溫泉.紅河谷

2009.02.02 一大兩小乘著烏來小台車出遊去!
小孩放寒假,身為家長怎可讓其在家閒晃度日,所以囉...出發!
今日主目標為野溪溫泉,但順路先小逛一下紅河谷.(吊橋在後方)
加九寮景觀大橋.
個人蠻喜歡這座橋,每次來都要走一圈.
今天是第三次造訪紅河谷.記得第一次雨中獨走加九寮步道,還遇見兩位愛好攝影的女性,今日卻因崩塌無法行走,
不知何時可修復.第二次和老婆前來,走了加九寮吊橋,在河床拍照時還不時傳來廣播聲,大意是上游山區下雨,請下
游遊客小心溪水暴漲,如今橋也壞了,溪床也下不去,可惜小朋友無緣.
只好補幾張上回和老婆來的照片給大家瞧瞧.(2008.09.25)
加九寮吊橋(可能是上回老婆走過後才壞的)
下到巨石旁.
離開紅河谷後來到烏來瀑布,雲仙纜車就不搭了,想到上回全家來雲仙樂園玩的照片,因光碟毀損又沒備份,
連同2007年的大部份回憶一起消失,心真是痛到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找到覽勝橋下南勢溪旁的露天溫泉了,泡一下所謂的美人湯享受一下.
至於橋另一側的野溪溫泉較危險,下回自己來再去.
溫泉自岩縫中冒出,兩姐妹的悄悄話也不斷湧出.溪邊泡湯的感覺果真多些自在.
泡完美人湯的小美人肚子餓了,往覽勝橋另一頭前進.
烏來老街我來啦!
吃完飯來情人步道健走一下,否則眼嘴手皆動唯有腳不動,豈不是懶蟲一條.
走到盡頭的台車站花不了多少時間,對常爬山的大小貝算不了什麼.
回程路上不時可見開花的山櫻.
下山後順道去老友淑琴開的小店白吃白喝一頓,有這種朋友真是幸福的一件事.
今日行程成功!
- Feb 01 Sun 2009 21:26
-
基隆白米甕砲台.仙洞巖

2009.01.28 一家四口出動
昨夜晚睡,起床已近中午,趕緊跳上往基隆的火車,快樂出航啦!
出基隆站後轉301小巴往白米甕砲台,不一會兒就到達山腳入口,順著僅容一台汽車通行的小路走上山便到了.
砲台旁的庫房遺跡.
聽說這是光陰的故事拍攝地,風景真的沒話說,基隆嶼孤立在左方海中,右側小山爬上去則可與它近一步談情.
來此的遊客眾多,每人都有自己的光陰故事.
船出港了,好像海角七號的感覺啊!有點小感動一下.
爬上小山,遙想當年慘烈戰事,砲聲隱約在耳邊響起.
離開白米甕後來到仙洞巖,聽說裡面有個彿手洞,進去捉迷藏一下.
岩洞有大有小,路徑忽左忽右,花了點時間才找到洞中的彿手.
彿手?好像人工的一樣.
有些岩縫比圓通寺的一線天還窄,好在流鼻涕沒來,不然卡住事小,害人出不來豈不罪過....阿弭陀彿.
蛆長大人該減肥啦.
晚上不要命的殺進基隆廟口夜市.
寸步難行,人塞住不動,想找個位置坐下吃飯都沒門.
勉強吃了蝦仁羹和泡泡冰就逃命去了.驚死狼ㄚ....
步行回基隆車站搭車,想起以前在此地念書,白天在台北辛苦的上班,晚上趕車到基隆上課,天天睡不到5小時,
遇到考試壓力更大,很怕畢不了業,因為根本沒時間準備.不過值得的是認識了現在的老婆,正所謂在校是同學,
畢業是夫妻,恩哥怎沒學到這點呢?不過話又說回來,公司裡有人白天幹顧問,晚上幹店長,走路楊楊得意,恩哥
或許可跟牠請教一下如何辦到.
回到萬華後不甘心,一出車站又殺到華西街夜市,我想我一定是被擠瘋了.
吃冰竟意外碰到小惡魔,阿瑋別怕,小天使保護你><
吃來一般,但價錢倒是頂級.
來龍山寺晃晃,看看廣場前的水舞.
鑽過寺中的平安總燈,願牛年一切平安諸事順心.每個人都快快樂樂.
- Jan 25 Sun 2009 13:06
-
雪花飄飄七星山!
- Jan 08 Thu 2009 19:06
-
七星池

時間.20090108 成員.獨行俠我
一早便下起雨來,但我堅強的意志力是不會輕易被打敗的, 出發!
愈接近山區雨就愈大,霧也濃的不像話.經過冷水坑時想順便去公共溫泉泡一下,但是因為沒來過,加上是臨時起意,
相關物品準備不足,而且一進去.......居然我最年輕,裏面都是阿公級的,想想沒泡便離開了.直接往小油坑而去.
感覺上我是孤獨的,實際上卻不盡然.瞧瞧小油坑旁的望遠鏡不正陪著我嗎!
要出發了.
沿七星山步道往上找到第二個水溝蓋,據說入口在旁邊草叢裡,結果搞錯了,進去後越走越不對,在劍竹芒草雨
水中奮力前進,雨衣也破了一堆洞,伸出頭一看,到處都是霧,看來都一樣,我從哪來的?憑大概的方向退回原路,
這一迷航耗了半小時多.不願就此回家,繼續往上找.啊!找到了,原來入口在溝蓋後十幾公尺處左方才是XD
好走多了.....發現了!
七星池即將出現.
漿!漿!漿!漿!賓果!
如果霧氣散去就更好了.
享受這獨處的一刻.
PS.七星池需雨天過後才會積水出現,可別在不對的時間前來,以免一滴水都看不到,只看到一窪土.
- Dec 29 Mon 2008 21:05
-
石燭尖.九龍山.峰頭尖東峰

時間.2008.12.19 成員.夫妻倆
早上10點抵達平溪國中,接受校方的歡迎.
從東勢格步道叉路取右前進.
經過一美麗的淺潭.
穿越岩縫.
出現一巨大石窟.上面刻有中正亭三字.
續前行,石燭尖在望.
石燭尖無法爬上,須由旁邊另一石尖爬上方能欣賞.只見上方垂下一條麻繩,挖哩勒!
用力爬吧.
爬上石頂,看到石燭尖了.還真有點像蠟燭.
此處危險,各位來的話要小心,石塊前方可不是鬧著玩的.
搏命拍下照片.
心動嗎?
下尖後往九龍山前進.
爬向九龍山途中
不久後到達,山頂無展望.
終於走在峰頭尖稜線上了,突然碰到獨行俠一名,打聲招呼後小聊了一會.因其尚要
前往中央尖,便先行離去了,看著他的背影沒入樹叢中,心中湧現一股感動.....
原來我們並不孤單.
目標峰頭尖東峰就在前方,後面較遠的尖峰是中央尖.
稜線上十分恐怖,左右兩側皆為將近90度的直角,某些路段又很狹隘,不敢想像失足的後果.
峰頭尖東峰登頂.
東峰上合照....陽光真是]刺眼.
下山途中.
出巨石堆.
經過土地公廟,謝謝福德正神的保佑.
沿途不時可見礦場遺址.
回家了.YA!
從上山到下山共爬了6小時,整個人神清氣爽,不如意的事就丟給山去處理嘍!
- Dec 11 Thu 2008 20:28
-
早安!小觀音山.

時間.2008.12.09.
成員.獨自一人.
0430起床,整裝前往陽明山百啦卡公路.
6點出頭,人已在百啦卡觀景台.山下的人們,依然沉睡著....
好冷,我是不是瘋了?
將車停在大屯山鞍部停車場,準備步行進入小觀音戰備道.
旁邊告示還警告禁止進入......管它的!前進!
山頭的氣象站跟我說.....半夜下過雨,路面濕滑.祝你好運.
前面還算好走,可是才一會就...
一堆箭竹芒草前來檔路,整個人只能以鑽狗洞方式前行.
好不容易找到空隙鑽出來透透氣.吸飽一口VIP的清新.
再次鑽入箭竹林.昨夜的雨經由箭竹,芒草將水滴全彈到我身上,讓我衣褲全濕.
千辛萬苦踏上小觀音山!
親愛的家人朋友們,我到啦!
看得出我從哪冒出來嗎?老實說,自己一路鑽過來,也看不清上頭是何光景.
回首來時路.
想來嗎?箭竹兄弟等著.
當然啦,還有美景等你來.
又濕又髒從登山口出來了.
下戰備道回家了.
回到家才發現...身後的山頭才是小觀音山,那我的辛苦不就白費了?無言!
沒關係,下次結伴再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