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天元宮 005.JPG
      2009.03.15 充滿陽光的午後
1430下班後,直接前往淡水北新莊的天元宮.
 
北新路上人車塞爆,吉野櫻盛開外加滬尾蘿蔔季一起舉辦,擁擠的景象真是恐怖啊.
真元天壇四周的吉野櫻為今日的重點目標.
願壇內賞櫻的祈福的都能滿載而歸.
接下來廢話不多說,請各位跟著我一起賞吉野櫻吧.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正山 124.JPG
 2009.03.01小小的陰天
 

1330下班後向老婆告假健行去.不久後來到位於登山路的十八份登山口,展開1.5公里的連續爬升.
途中看見山下一間頗有造型的建築,原來是法雨寺.
 
說這是一間廟你相信嗎?
我並不孤單,有背包默默的陪著我,靜靜的與我同行.
50分鐘的陡上後來到了觀景台.
中正山高646公尺,山頂上有一圖根點.
觀景台上視野極佳.
風大到不行.
同事問我:一個人爬山不無聊嗎?其實不會,蟲鳴鳥叫'雲淡風輕,舒爽都來不及了,哪來的無聊?!
消失在雲霧中的七星山.
圓圓的紗帽山.
淡水河口.
台北市區.
下方的龍鳳谷.
不想走那麼遠的人可將車停在中正山停車場。
從土地公廟旁的步道往上只需半公里即可到,一樣可以登高望遠ㄡ。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青春步道青春嶺 051.JPG
 2009.02.27天氣陰
   
利用小孩中午放學前的早上空檔爬山去囉!今天走的路線是烘爐地到青春嶺這一段,由於時間有限,因此直接騎上
最上方的小停車場出發,否則真想從華夏工專起登.
上山途中看見美麗的櫻花,不知是何品種?
上次只走到南勢角山便折返與媽碰頭,這次要走青春步道到青春嶺好好青春一下.
路旁不知名的小白花.
心中常有個疑問,公司那一堆滿口泡泡的豆腐腦,何時才會像這顆倒樹一樣?
原來此處是石龍洞,跟想像中不一樣.

走了40分鐘後 ....莫非青春嶺只是一塊樹上的牌子???
原來這才是.
左方是往天上山方向,右方則通往清水大尖山,,不過今天沒打算走.
從天上山過來的山友.喝著熱茶賞景聊天....棒透了.
青春嶺上的展望.
淡水河出海口方向.
101方向.
各位何時來尋找青春啊?再不出門只怕青春一點一滴的流失不見喲!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開會順探大尖山 114.JPG
2009.02.26陰沉沉的天氣

今晚1700公司又要開大拜拜的會,而且地點竟在汐止,讓1330下班的我去哪都不對,但是生活的樂趣是需要
自己去創造的,想起前陣子媒體介紹汐止大尖山一帶有櫻可賞,當下決定直接往大尖山方向騎去.
難得享受這下班後獨自一人閒晃的空檔,騎著車在圓山大直一帶胡亂逛,因為騎的慢,一些平常沒注意到的街景
,總算可以看清一點.也不知騎了多久,三點出頭來到秀峰路,找到位於秀德宮旁的大尖山指標.
步道兩旁盡是勝開的杜鵑,綿綿細雨中飄來的花香格外清新,各位聞到了沒?
來到聖德宮了,聽聞這一帶有大片櫻花盛開的景象,趕緊給它找一下.
結果看到的是.....
花都快掉光了,不過沒關係,有時美不在多,在精.
 
看看時間不夠上大尖山,只好跟聖德宮的神明說聲再見,下次再來爬大尖山.
開會沒什麼好寫的,只知開完已是2100,本想帶同事阿煌順逛汐止金龍湖,卻因天黑騎錯路,結果就...
吃喝閒聊許久,原來阿煌也有不為人知的苦悶,只能說看開點囉!同時約他有空一起去爬山散心.
在松山慈祐宮的見證下,結束了今天的汐止行.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二日遊 055.JPG
 2009.02.21多雲的天
 
一早搭火車到新竹後轉新竹客運前往竹東接內灣線火車.
 
東轉西轉後總算到了內灣,雖然花了些時間,但有時慢也是一種放鬆,別讓台北的節奏打亂了內灣的步調.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紗帽山 021.JPG
2009.02.09 天氣晴
不好意思,今天又放假了,雖說小孩寒假已近尾聲,但為人父的我健行
是沒有假期的,所以吃完麥當勞後.....陽投公路紗帽山登山口就定位.

此次預計登頂後原路來回,總計2公里路程.
目前為止狀況良好,活力充沛.
話才說完就.....
在涼亭遺址休息一下吧.
紗帽山頂1021號三等三角點到了.此山高653公尺.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烏來野溪溫泉 133.JPG
            2009.02.02  一大兩小乘著烏來小台車出遊去!

小孩放寒假,身為家長怎可讓其在家閒晃度日,所以囉...出發!
今日主目標為野溪溫泉,但順路先小逛一下紅河谷.(吊橋在後方)
加九寮景觀大橋.
 
個人蠻喜歡這座橋,每次來都要走一圈.
今天是第三次造訪紅河谷.記得第一次雨中獨走加九寮步道,還遇見兩位愛好攝影的女性,今日卻因崩塌無法行走,
不知何時可修復.第二次和老婆前來,走了加九寮吊橋,在河床拍照時還不時傳來廣播聲,大意是上游山區下雨,請下
游遊客小心溪水暴漲,如今橋也壞了,溪床也下不去,可惜小朋友無緣.
只好補幾張上回和老婆來的照片給大家瞧瞧.(2008.09.25)
加九寮吊橋(可能是上回老婆走過後才壞的)
 
下到巨石旁.
離開紅河谷後來到烏來瀑布,雲仙纜車就不搭了,想到上回全家來雲仙樂園玩的照片,因光碟毀損又沒備份,
連同2007年的大部份回憶一起消失,心真是痛到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找到覽勝橋下南勢溪旁的露天溫泉了,泡一下所謂的美人湯享受一下.
至於橋另一側的野溪溫泉較危險,下回自己來再去.
溫泉自岩縫中冒出,兩姐妹的悄悄話也不斷湧出.溪邊泡湯的感覺果真多些自在.
泡完美人湯的小美人肚子餓了,往覽勝橋另一頭前進.
烏來老街我來啦!
吃完飯來情人步道健走一下,否則眼嘴手皆動唯有腳不動,豈不是懶蟲一條.
走到盡頭的台車站花不了多少時間,對常爬山的大小貝算不了什麼.
回程路上不時可見開花的山櫻.
下山後順道去老友淑琴開的小店白吃白喝一頓,有這種朋友真是幸福的一件事.
今日行程成功!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白米甕砲台.仙洞巖 087.JPG
      2009.01.28  一家四口出動
昨夜晚睡,起床已近中午,趕緊跳上往基隆的火車,快樂出航啦!

出基隆站後轉301小巴往白米甕砲台,不一會兒就到達山腳入口,順著僅容一台汽車通行的小路走上山便到了.
砲台旁的庫房遺跡.
聽說這是光陰的故事拍攝地,風景真的沒話說,基隆嶼孤立在左方海中,右側小山爬上去則可與它近一步談情.
來此的遊客眾多,每人都有自己的光陰故事.
船出港了,好像海角七號的感覺啊!有點小感動一下.
爬上小山,遙想當年慘烈戰事,砲聲隱約在耳邊響起.
離開白米甕後來到仙洞巖,聽說裡面有個彿手洞,進去捉迷藏一下.
岩洞有大有小,路徑忽左忽右,花了點時間才找到洞中的彿手.
彿手?好像人工的一樣.
有些岩縫比圓通寺的一線天還窄,好在流鼻涕沒來,不然卡住事小,害人出不來豈不罪過....阿弭陀彿.
蛆長大人該減肥啦.
晚上不要命的殺進基隆廟口夜市.
寸步難行,人塞住不動,想找個位置坐下吃飯都沒門.
勉強吃了蝦仁羹和泡泡冰就逃命去了.驚死狼ㄚ....
步行回基隆車站搭車,想起以前在此地念書,白天在台北辛苦的上班,晚上趕車到基隆上課,天天睡不到5小時,
遇到考試壓力更大,很怕畢不了業,因為根本沒時間準備.不過值得的是認識了現在的老婆,正所謂在校是同學,
畢業是夫妻,恩哥怎沒學到這點呢?不過話又說回來,公司裡有人白天幹顧問,晚上幹店長,走路楊楊得意,恩哥
或許可跟牠請教一下如何辦到.

回到萬華後不甘心,一出車站又殺到華西街夜市,我想我一定是被擠瘋了.
吃冰竟意外碰到小惡魔,阿瑋別怕,小天使保護你><
 吃來一般,但價錢倒是頂級.
來龍山寺晃晃,看看廣場前的水舞.
鑽過寺中的平安總燈,願牛年一切平安諸事順心.每個人都快快樂樂.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封七星山 285 (3).JPG
 2009.01 .24   忠實的山友恩哥與瘋子我
今日寒流來襲,1330下班後火速和恩哥騎車上山.
瞧!路燈上的鴿子縮成一團. 確實有點冷.

越騎越冷,路上開始飄雨,雙手逐漸失去知覺.約莫半小時便到達七星山下.今日行程如下....
兩人先將一車置於冷水坑,再共乘一車至小油坑,由小油坑起登,順便帶恩哥去七星池,而後上
七星主峰,東峰後再下冷水坑公共溫泉泡湯.
天氣寒冷,小油坑滿谷熱氣.
沿登山口上行至第二水溝蓋,往左進入箭竹林,不久後來到七星池.
上回自己在雨中摸了半天才找到,這回讓恩哥賺到!
老天爺真是公平,沒雨時前來的只能看到......乾的七星池,雖然也很美,但卻少了神秘的味道.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七星池 098.JPG
 時間.20090108  成員.獨行俠我
一早便下起雨來,但我堅強的意志力是不會輕易被打敗的, 出發!
  
愈接近山區雨就愈大,霧也濃的不像話.經過冷水坑時想順便去公共溫泉泡一下,但是因為沒來過,加上是臨時起意,
相關物品準備不足,而且一進去.......居然我最年輕,裏面都是阿公級的,想想沒泡便離開了.直接往小油坑而去.
感覺上我是孤獨的,實際上卻不盡然.瞧瞧小油坑旁的望遠鏡不正陪著我嗎!
要出發了.
沿七星山步道往上找到第二個水溝蓋,據說入口在旁邊草叢裡,結果搞錯了,進去後越走越不對,在劍竹芒草雨
水中奮力前進,雨衣也破了一堆洞,伸出頭一看,到處都是霧,看來都一樣,我從哪來的?憑大概的方向退回原路,
這一迷航耗了半小時多.不願就此回家,繼續往上找.啊!找到了,原來入口在溝蓋後十幾公尺處左方才是XD
好走多了.....發現了!
七星池即將出現.
漿!漿!漿!漿!賓果!
如果霧氣散去就更好了.
享受這獨處的一刻.
PS.七星池需雨天過後才會積水出現,可別在不對的時間前來,以免一滴水都看不到,只看到一窪土.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石燭尖.九龍山.峰頭尖東峰 009.JPG
時間.2008.12.19    成員.夫妻倆
早上10點抵達平溪國中,接受校方的歡迎.


從東勢格步道叉路取右前進.
經過一美麗的淺潭.
穿越岩縫.
 
出現一巨大石窟.上面刻有中正亭三字.
續前行,石燭尖在望.
 
石燭尖無法爬上,須由旁邊另一石尖爬上方能欣賞.只見上方垂下一條麻繩,挖哩勒!
用力爬吧.
爬上石頂,看到石燭尖了.還真有點像蠟燭.
此處危險,各位來的話要小心,石塊前方可不是鬧著玩的.
搏命拍下照片.
心動嗎?
下尖後往九龍山前進.
爬向九龍山途中
不久後到達,山頂無展望.
終於走在峰頭尖稜線上了,突然碰到獨行俠一名,打聲招呼後小聊了一會.因其尚要
前往中央尖,便先行離去了,看著他的背影沒入樹叢中,心中湧現一股感動.....
原來我們並不孤單.
目標峰頭尖東峰就在前方,後面較遠的尖峰是中央尖.
稜線上十分恐怖,左右兩側皆為將近90度的直角,某些路段又很狹隘,不敢想像失足的後果.
 
峰頭尖東峰登頂.
東峰上合照....陽光真是]刺眼.
下山途中.
出巨石堆.
 
經過土地公廟,謝謝福德正神的保佑.
沿途不時可見礦場遺址.
回家了.YA!
從上山到下山共爬了6小時,整個人神清氣爽,不如意的事就丟給山去處理嘍!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觀音山未遇 017.JPG
            時間.2008.12.09.
成員.獨自一人.
0430起床,整裝前往陽明山百啦卡公路.

6點出頭,人已在百啦卡觀景台.山下的人們,依然沉睡著....
好冷,我是不是瘋了?
將車停在大屯山鞍部停車場,準備步行進入小觀音戰備道.
旁邊告示還警告禁止進入......管它的!前進!
 
山頭的氣象站跟我說.....半夜下過雨,路面濕滑.祝你好運.
前面還算好走,可是才一會就...
一堆箭竹芒草前來檔路,整個人只能以鑽狗洞方式前行.
好不容易找到空隙鑽出來透透氣.吸飽一口VIP的清新.
再次鑽入箭竹林.昨夜的雨經由箭竹,芒草將水滴全彈到我身上,讓我衣褲全濕.
千辛萬苦踏上小觀音山!
親愛的家人朋友們,我到啦!
看得出我從哪冒出來嗎?老實說,自己一路鑽過來,也看不清上頭是何光景.
回首來時路.
 
想來嗎?箭竹兄弟等著.
當然啦,還有美景等你來.
 
又濕又髒從登山口出來了.
下戰備道回家了.
回到家才發現...身後的山頭才是小觀音山,那我的辛苦不就白費了?無言!
沒關係,下次結伴再來.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