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檸檬長很快,因為牠一直吃,一直吃...吃個不停,不停的吃,
而且是吃飽睡,睡飽吃...
  

我估算一天起碼要剪4大片的檸檬葉才夠牠吃,
小檸檬啃食非常快,而且十分守規矩,
通常是一片啃得精光後,才換下一片葉吃。

今天,小貝把小檸檬帶去學校,
因為生活課老師說可以帶一樣自己的寶貝
前一天晚上我們先幫小檸檬多準備了許多的檸檬葉,
免得牠餓著了...
聽小貝說:小檸檬到學校後第一節下課後,大家就都圍過來看
大家都說小檸檬十分可愛,都說也想養毛毛蟲...小孩真妙~

上8:00多,我發現小檸檬爬出飼養盒,
而且頭一直不停的往上伸,
將小檸檬放回盒中並且提供新鮮檸檬葉...
怪的是,牠一口也不吃了,直接爬過檸檬葉,
這讓我覺得怪異...因為牠通常都是一碰到檸檬葉就會吃個不停的
我的直覺是...小檸檬要結蛹了~~
所以我向兩姊妹提議讓牠回到檸檬樹上,
起先,兩姊妹十分擔心小檸檬回到樹上就會爬不見
不過經過討論還是決定試試,
就這樣小檸檬回到檸檬樹上,
果然,牠一接觸到細長的莖,就直直的往上爬
然後停在中間開始不停的伸頭、繞圈...
透過光線,我可以看到小檸檬正在吐絲
整個過程大概只有幾分鐘的時間,
然後就不再動了...
 
我想,小檸檬是真的準備要蛻變為蝴蝶了~~
加油~小檸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