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公司尾牙的日子,時間選在周六 地點在世貿,

不知是否因為適逢建公十周年,

往年這活動都是各辦各的,今年 是整個集團聯合舉行

中南部認識 不認識的同事都北上參加。哇~席開百桌耶!!陣容頗為浩大。 

聽婷玉說~往年大哥大的人參加尾牙都是盛裝出席,還有些單位會租宮廷服哩!!

~我想 我就不用盛裝了,

按照往年經驗,9年來的每一年尾牙,本姑娘我 沒一次中過獎,

雖然今年邁入第10年搞不好會轉運,但老公早就不看好我有得獎的機會,

大貝更是一早就問我:媽媽~妳不要去參加尾牙可以嗎?反正耶穌基督說妳不會中獎的..

!!妳共蝦密

我哩勒我如果今天會中獎的話,

現在也都被妳們這父女檔給唱了啦~生氣 生氣

只有婆婆最好了,

婆婆說~今年是我的本命年運氣會比較好 會中 會中啦~哈~開心 開心!!

不過 我還是穿著牛仔褲就好了~可以吃得比較多些..CC

5:50從家裡出發騎著ㄅㄨㄅㄨ車前往目的地,下著雨,實在不很方便

按照老公的指導,沿著和平東路騎→轉基隆路再直騎→就會接信義路,
然後世貿就會自己現身在妳眼前,今天是星期六應該會很好停車,
妳只要隨便找個地方停好車後再走進去就可以了...
嗯~聽起來很簡單,而一切在一開始也都跟老公說的一樣,進行的十分順暢
但就再世貿出現在我眼前時

我左看右看...疑~沒看到有可以停機車的地方阿??
當下只好順著信義路直騎,一直騎到101都出現了,我還是沒找到世貿,
看來是迷路了沒錯,但
連問了3個路人居然沒人知道,終於 救星出現,
我問:請問世貿一館怎麼走?
這老兄第一句話竟是問我:妳要去世貿幹嘛??
我心裏os:你管我喔~快告訴我就對啦,但我還是跟他說我要去尾牙啦~
接著他說啦:妳方向完全反囉~你要迴轉然後直騎再問人啦~
但,就在我準備迴轉時卻莫名其妙的被一台汽車給擦撞到右側

當汽車車體離開我的車時,我整個人就連車就緩慢的跌倒

後照鏡應聲折斷,我感覺我的膝蓋碰地接著是右臉髖骨撞地,

我眼角餘光撇見那輛車在不處停下,走下一位年紀約莫50歲左右的男子,

他走近我,我聽到的第一句話同樣令我傻眼,
他說:ㄡ~好冷..
接著才問:妳人有沒有怎樣?
我請他將我車移至路旁,看看是否能發動

還好是ok的,我跟他說後照鏡斷了,他問我:給你500元自己去修好不好?

不等我回答就向站在車旁不遠處的男生拿了500元遞給我,
我想想應該只有一些擦傷也就算了...

就這樣我
離開現場繼續我尚未完成的使命~找路。

繼續問了一個停車場的警衛,他指指斜後方的某一棟建築物說:世貿一館在那。

我問他,那我要繞一圈過去囉~他說:對。
但雖然我已經乖乖的繞一圈,不過我還是不知道該從哪進?
喔!!天吶~

我終於體會近在咫尺卻遙不可及的感覺了...

我又抓著一個警衛問相同的問題,這警衛很妙喔~

我問:請問世貿一館怎麼走?

警衛:妳要去吃尾牙?(哇~真高興問到一個真正可以指引我人囉)
他見我點頭如搗蒜
指指對面說:就在那邊~
我正準備開口再問,

他接著又說:車要停哪邊是不是?我又猛點頭

他連珠炮似的開口說啦~看到牆上那"3"沒,可以停到12:00是30元,

但這邊是出口,妳要繞一圈從另一個方向進去再走出來到對面,

另一邊還有地下停車場是20元,
如果妳不怕車子被拖,這兩邊也可以停,
不過今天有警察最好是不要,
再不然就是去莊敬路兩邊巷子裡找找看。

哈~他很有趣吧!
我停好車走出來經過他身旁時,忍不住又再跟他道了一次謝

他看看我,一臉狐疑的表情問:妳有找到什麼嗎?
我說:我停好車了,他想必是想起我是那問路人接著說:
有空時騎車多繞繞路就會很熟啦~他真是個好心人呢。

 

進到會館後人果然很多,這時我開始覺得臉頰很痛,
排著長長的隊伍依序進入會場,正式
開始已經7:30吧~
找到位子坐定後第一件事就是跟孟借鏡子擦傷口,

還好,傷口不是很嚴重比較像是壓傷好在不是擦傷,不幸中的大幸哪!!

原本想趁今天去找好多不在同一單位的好朋友、好夥伴的
tree、志宏、弘榮、大哥、貴貴姐...都是我想見的人
(tree恭喜妳中獎ㄋㄟ,大哥,我有看到你上台領獎耶~你的才華真不是蓋的)
但因為這突發狀況,讓我興致缺缺...
好在我還是遇到不少我同樣想念的人...april、kevin、俊明、elsa、景燦還有南區的映如...
真好。(april謝謝妳送我的cake,真的好好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原本我以為"出血"事件今天的大獎15萬一定也該有我一份的,
沒想到...又沒中,阿~~~連10摃啦!!!!@_@
早知到今天就不要來,也不會跌到了啦~~討厭...討厭啦!!!
世界上為什麼沒有"早知道"的藥啦~

唉~雖然沒中到獎還是該回家啦!
我很擔心不知道怎樣回到停車場,幸好有luka陪著我一起
就在跟小黃上的luka道別後....完了~我居然忘了問她基隆路往哪騎??
啊~~~怎會這樣!我只好又開始問人了,11:40的信義路上人煙稀少
我問了第一位..不知道,只能往前騎,尋找下一位...
接著,我的幸運就發生在一個等紅燈的騎士身上囉~
我:請問基隆路往哪個方向騎?
騎士:應該是往右走,妳要去哪裡?
我:要去和平東路
騎士:妳跟我走...
綠燈亮了,騎士走了,我緊接著跟上
腦海中浮現..他應該不是壞人吧,
一面騎,一面觀察周圍,想著萬一等一下周圍越變越荒涼就不要再跟
他很仔細喔,一路上還會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
之後在一個路口他跟我說:轉過去後這條路盡頭就是基隆路和和平東路交叉口
我跟他道謝後就認真的往前騎,盡頭出現時正在猶豫該往左還往右時,
騎士居然出現在路口的騎樓上跟我說:這條就是和平東路了..
我趕緊問他:我要往台北車站的方向該往哪騎?
那就順著這條路騎就是...
再三道謝後我看見他迴轉了,...難不成他是專程帶我找到出路的!!?

到家不知道是幾點了,老公正等在著我...
聽完我的遭遇,老公說:下次這種事還是我載妳去比較保險...
哈哈~我以後有專車囉~開心,真開心

今天,真是我的驚魂夜啊~
最後,我還是想再說一次:
幫助我的警衛&陌生騎士,我不認識您,但我衷心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