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黑是隻金魚,我們養了很久...很久的魚
以前家裡養了一條黑色的金魚,我們喚牠叫小黑,
在小貝還沒生出來時就養了,
所以小貝懂事後我都開玩笑的告訴小貝說:
小黑比妳還老ㄋㄟ,妳要叫牠“姐姐”....
就這樣,小貝從懂事就認得牠,再我把小黑搬到外面曬太陽時,
她還會顧著牠,避免被貓吃了...

就這樣養了好久一直到前年吧!有一天小黑死了
爸比帶著小黑和大小貝一起到青年公園,
在一顆樹下挖洞將小黑埋了起來,爸比告訴兩姊妹
這是樹葬,讓小黑回歸大自然提供樹木營養,讓樹長得更強壯...
聽爸比說在埋小黑時,小貝哭得好慘,直說我的小黑死了...
這讓我想起了“怪獸電力公司”裡說的
『...取了名字就會有感情』...
(隔天他們回去看小黑,小貝回來卻急急忙忙告訴我:
媽媽小黑不見了,洞不知道被什麼東西挖開了,小黑不見了,可能被吃掉了....)ㄜ~
大概在這之後小貝就有了死亡的概念,
她曾經問過我:媽媽我們什麼時候會死?
我:這很難說,理論上是以年紀...但也不是那麼一定
小貝:就會從爺爺開始一直數下來,然後說自己是第7個
我則無言以對~享受生命存在的每一天吧!!
人其實一生下來就開始一步步走向死亡,
有所差異的僅止於歸去的時間不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