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7/12/19(四),天氣:晴
石燭尖.九龍山.峰頭尖東峰 135.JPG


今天帶大家到平溪的石燭尖去,
最近都是跑平溪這一帶,沒辦法~因為平溪真的是有太多尖了

從這裡取左走,就是到先前去過的慈母嶺、孝子山...
今天取右走去石燭尖,接九龍山再往峰頭尖東峰走接主步道下山。
石燭尖.九龍山.峰頭尖東峰 016.JPG

看~還沒入山就有這麼漂亮的景色
石燭尖.九龍山.峰頭尖東峰 025.JPG

要入山囉~
小徑已經出現,是條小小的石階路,兩旁的蕨類和不知名的小樹掩蓋不了它,
山徑的存在,代表人們沒遺忘它~
石燭尖.九龍山.峰頭尖東峰 036.JPG

路不是太難走,由乾淨的雙手即可得到印證,
唉唉~小小的岩洞,這就是我之前的感觸啦~不是所有體型的人都適合爬山的...
真是不體貼的山。
我穿過洞一探究竟,不過,洞的另一邊沒路了
石燭尖.九龍山.峰頭尖東峰 051.JPG

巨石上鑿出的石階...這情景看來十分平常,
可以預測接下來的路開始有挑戰囉~
石燭尖.九龍山.峰頭尖東峰 068.JPG

就說吧~手套已派上用場,攀爬沒它哪行呀!!
慢慢走,小心爬...這就叫步步為營
石燭尖.九龍山.峰頭尖東峰 090.JPG

到啦~石燭尖從下望很陡,很筆直,我想沒人上得去吧~
我們從它旁邊的一塊平石上去,雖是平石,但其實石面挺滑,
我和老公至始至終...都是趴在石上照,根本不敢站起來。
像蠟燭嗎?
或許是角度問題,我個人覺得還好,不頂像,不像石筍尖那樣像極了出土的筍子
石燭尖.九龍山.峰頭尖東峰 123.JPG

要來去九龍山囉~要上去平石處其中有一條路就是拉著繩索由下往上爬上來的,
不過因為我看到繩索再過去些有一個地方比較好爬,所以是從那邊爬上去的
現在要下去,看來是拉繩子比較好下...
石燭尖.九龍山.峰頭尖東峰 144.JPG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來到九龍山~
不知道九龍山為何稱之為九龍山..難不成是曾經有九條龍在此現身嗎???哈!!
九龍山視野全被樹遮蔽了,毫無展望可言。
不過這裡是一塊大平地,日正當中我們選在此用餐,今天的午餐是7-11買的奮起湖便當唷
但正當要享受時卻發覺...沒帶筷子啦~~厚!!
老公說:雙手萬能。無言的我.....我....只好用手扒了,反正沒人瞧見...
嗯~肚子餓了雖沒實用工具還是覺得十分美味^_^
 石燭尖.九龍山.峰頭尖東峰 185.JPG 

走出九龍山來到峰頭尖東峰,這裡就漂亮了,最後面的山頭是中央尖...我們有一天也會去的~
石燭尖.九龍山.峰頭尖東峰 2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