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五)天氣陰
2010的第一天我在幹嘛呢?到頂樓看完101煙火後便睡了,一早還要起床上班呢。
台北406公園 002.JPG 
幾年前相信市府的建議,搭捷運參加101跨年活動後竟回不了家,一家四口卡在信義商圈動彈不得,到家時已凌晨
四點多,從那之後視101跨年為畏途,能免則免。至於煙火嘛...頂樓看看就好。
煙火讓我想起婚前和老婆的一段美好回憶。當年站前新光開幕沒多久,兩人在10月13號去福華雲采用餐,原定10
月10日施放的國慶煙火因雨延期,好巧不巧移到13號舉行,在小提琴伴奏下,兩人享用了一頓難忘的煙火晚餐。
下班回到家,老婆又做好了一堆手工皂,看來有得洗了。
台北406公園 014.JPG 
雖說是上班的休假日,下班後依然可以充分利用時間,馬上約家人去中華路上的西本願寺瞧瞧。
小孩一點興趣都沒有,跑去和同學打球,我則和老婆從中華路家樂福開始步行前往。
之所以拍這張照片,並不是要介紹它,我也沒吃過,純粹是因為冰淇淋可以吃到爽。
說到這牌子的冰淇淋,讓我想起與它的第一次接觸。當時因廠商擺放在工作場所的冷凍庫故障,產品有一丁點回軟,
公司派人來換貨,業務很大方的讓我們吃個過癮。於是幾位同事連吃了好多天的雪糕、冰淇淋,全部口味吃了好幾輪
,各位要知道,吃完一整個冰箱的冰淇淋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台北406公園 022.JPG
現在看這張照片覺得很好笑,因為隔天老婆帶小孩經過這時買了一些回來,原本是要兩種口味各五顆,口誤買成各
十顆,想想二十粒15元的大水煎包堆在眼前的恐怖景象,有沒有很脹的想像啊!?
台北406公園 021.JPG 
來到萬華406廣場的西本願寺,有經過台北中華路的人可能有點印象,殘破的建物遺跡,讓人想停下來的念頭都沒
有。我也是那眾多的過客之一,直到我看了tony一篇西本願寺的旅記,這才想前去看看。
台北406公園 024.JPG 
台北406公園 057.JPG
中華路違建拆除前的那個年代,說沒看過這建築還情有可原,但拆除後還視而不見,自己感到有些慚愧。
台北406公園 037.JPG
要不是一篇旅記喚起我的好奇,我可能依然過而不入,繼續錯過這近在眼前的曾經歲月。
台北406公園 027.JPG
台北406公園 050.JPG
台北406公園 052.JPG
台北406公園 053.JPG
台北406公園 054.JPG
台北406公園 056.JPG
台北406公園 042.JPG
台北406公園 029.JPG   
台北406公園 040.JPG
老婆原本沒啥興趣,看著看著也被捲進歷史的漩渦。    
台北406公園 047.JPG
路上的行人不斷經過,卻幾乎沒人停下腳步,只是好奇的看著我們在看什麼,這是歷史的悲哀?還是社會的悲哀?




台北406公園 028.JPG   
朋友們,下回你若行經此處,不妨留點時間給它,它會告訴你屬於那個年代的故事。
台北406公園 069.JPG
一旁牆面上的台灣風貌雕繪也頗有特色,兩位老人家看得出神。
台北406公園 079.JPG
台北406公園 071.JPG
中華路的改變相當大,如果你跟我一樣,曾走過大天橋,看過火車在路上駛過,又或是在中華商場點心世界吃麵,
那表示有點年紀囉!
台北406公園 082.JPG
回程順便繞經紅樓,老實說還真沒進去過。
台北406公園 085.JPG
台北406公園 088.JPG
對老婆來說,裡面較有興趣的是二樓的這個活動。
台北406公園 089.JPG
靜靜陪著老婆翻看書籍,在書香中結束一趟歷史之旅。
台北406公園 0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