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16(日)雨
強烈寒流來襲,氣象局發佈低溫特報,我也對恩哥發出召集令,但計劃變了調。
七星山下雪了 067.JPG
昨天就約好,今天下班後要走陽金公路去竹子湖看海芋、金山大路坎步道健行、金山老街吃鴨肉、回程八煙野溪溫
泉泡湯。
七星山下雪了 006.JPG
旅程的變化往往很快,跟我尤其如此。
七星山下雪了 015.JPG 
早上上班聽廣播說七星山下冰霰,打去小油坑問說沒了,於是沒改找老婆上山看雪景,按原先規劃由恩哥隨行。
說也奇怪,不知是不是天太冷騎到愰神,居然半路切永公路騎到冷水坑。
氣溫實在冷到不行,再騎下去只怕金山沒到,先到金寶山!
七星山下雪了 019.JPG 
剛好遇到從七星山下來的山友,一問得知上面雨水、冰霰、雪花、強風通通有。
這下陽金公路逍遙遊馬上變成冷水坑登七星山冰鎮之旅,路上還差點被風吹走,大家死抓著柱子不放。
七星山下雪了 022.JPG 
這天很巧,上山時約下午三點,差點就和從苗圃上來的SAM撞著。
他可能怕我把他包成雪人,三點左右就從東峰轉下山落跑,可惜!
http://www.wretch.cc/blog/uccc/3076049
七星山下雪了 029.JPG
相形之下,當天號稱陽明山腳下的法蘭克則須好好檢討,居然畏寒跑去地熱谷,還說要去買衛生褲穿,本人在此嚴
加譴責。http://ballenf.pixnet.net/blog/post/33035188
七星山下雪了 032.JPG
其實替法蘭克可惜了,屯山積雪的景如今不多見,下次如果有,他就算只剩內褲也該上去瞧瞧,不然怎能號稱陽明
山腳下的法蘭克呢?
七星山下雪了 033.JPG 
路上發生意外,天氣太冷沒拿好相機,不小心滑掉,幸好掉到挫冰堆上,傷害比較小,不然又要花錢買新機了。
不過一路上拿著拍,水進了不少,加上前面摔到也有影響,故障陸續出現。回家一陣瞎搞後居然好了,松下的產品
太猛,決定下次換機還是買它。
七星山下雪了 034.JPG  
過教育廣播電台後,冰霰忽大忽小下個不停。
七星山下雪了 174.JPG 
七星山下雪了 038.JPG七星山下雪了 042.JPG
恩哥體力真的很爛,一陣子沒跟我爬山,爬個七星山走走停停,最少拖了我半小時,連我老婆都比不上,也是該檢
討的對象。
七星山下雪了 044.JPG   
沒辦法,東峰邊等亂拍中,雪花也在此時飄然落下。
七星山下雪了 046.JPG
為什麼美好的時刻不是老婆在身邊而是恩哥?無言...
七星山下雪了 052.JPG七星山下雪了 056.JPG
這次水氣夠,景色比兩年前來的壯觀,可惜視野較差,有一好沒二好。
http://tweetybaby.pixnet.net/blog/post/24404335
七星山下雪了 071.JPG  
幫美麗小姐拍照,恩哥忘了留下芳名,下山後懊悔不已。
其實要了也沒用,小姐只會給恩哥1999尋找協助@@
七星山下雪了 070.JPG
七星山下雪了 075.JPG
七星山下雪了 076.JPG  
小油坑的字都快看不清了。
七星山下雪了 083.JPG
登頂七星山後又是一陣山友互拍。
七星山下雪了 097.JPG
SAM拍的溫度計也是這隻吧?
七星山下雪了 085.JPG 
七星山下雪了 117.JPG 七星山下雪了 114.JPG 七星山下雪了 108.JPG 七星山下雪了 106.JPG
七星山下雪了 101.JPG
七星山下雪了 102.JPG   
時間不早,趕快下山。
七星山下雪了 133.JPG 七星山下雪了 128.JPG 七星山下雪了 136.JPG
七星山下雪了 139.JPG   七星山下雪了 142.JPG七星山下雪了 149.JPG
七星山下雪了 155.JPG   七星山下雪了 165.JPG
下到一定高度,有些石階表面變成結冰,走起來會滑。
七星山下雪了 169.JPG
摸黑下山中...
七星山下雪了 179.JPG 
此行算是意想不到,兩人在冷水坑販賣機喝了熱飲才解凍,接著又是一路濕冷騎車回家,忽冷忽熱的真爽!
七星山下雪了 1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