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最近經常會對我說:媽媽~妳都比較愛妹妹,比較不愛我...

真是這樣嗎?是我的行為讓姐姐有這種感覺嗎?
我認真的問姐姐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
姐姐說:每次妹妹哭妳都會給妹妹抱抱,我哭妳都不裡我...(阿!!我都不知道耶~)
小孩的觀察真是敏銳阿~
嗯!我得改進,
我跟姐姐說:妳和妹妹都是媽媽的寶貝,下次妳哭媽媽也會抱抱妳..
姐姐開心的點點頭

姐姐的個性大辣辣但心思其實很小孩
姐姐比妹妹黏媽媽,也比妹妹愛哭、更比妹妹還愛撒嬌
比方說:姐姐到現在還不肯一人睡,分房睡的經驗我們家實行了二次都失敗
姐姐會在半夜哭著回我們房間說:媽媽,我起來上廁所以後不敢睡,妹妹都叫不起來...
說穿了就是她會怕..
而妹妹果真如姐姐所說~成大字形一覺到天亮...
又比如:姐姐看到媽媽就一定會要求"抱抱"...妹妹這種行為就比姐姐少很多
當然囉~我知道孩子是獨立個體不可比較,
所以我也從不會跟姐姐說:妳看妳比妹妹還愛哭...之類的,我想這很重要。

小孩的情緒是很直接的,高興就笑,傷心就哭...
大人們千萬不要忽視小孩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