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點花金龜子重返大自然~~
享用芒果中
金龜子先生來我們家應該有二個星期了吧!!
每天我都會放水果給牠吃,
西瓜、芒果、鳳梨、荔枝..牠全都愛

怎麼說牠愛哩...因為我每次放了不久,就會看到牠爬過來開始啃食,頂可愛的
但是,我總覺得牠好孤單的樣子
而且常常把自己弄得灰頭土臉,不仔細看都看不見身上的斑點了
所以,有時我還會幫牠洗澡,
怎麼洗哩!!當然是用水洗~~
因為怕牠淹死,所以是用水滴外加搓搓的方式,把身上的泥土洗掉
我想當牠生活在大自然中時,應該是借由雨水來刷洗自己吧!!
今天我和大、小貝做了一個決定
因為一直覺得牠孤單,所以想放走牠
一開始小貝並不捨得,但是我對她說:妳看,牠好無聊的樣子
小貝:對呀!朋友都沒來找牠玩
我說:牠在這裡,朋友可能不敢來吧!
小貝:可是我想養牠....
我說:那我們把牠放在陽台,如果牠想飛走就讓牠飛走,如果牠想留下,就留下。
小貝點點頭
就這樣,幾天前,我們將金龜子先生連同罐子家一併放到陽台外
放了兩三天,金龜子先生依然沒走,
我在想,應該是牠飛不出罐子吧!所以把牠抓了出來,放在花盆中
傍晚,當我再度前往陽台看牠時,金龜子先生已經離開了
我通知了倆姊妹,她們飛快的跑來,
小貝還向著天空大喊:保重ㄛ~~有空再來我們家玩
就這樣,金龜子先生飛向自由
每個人都喜歡自由不被束縛,我想動物、昆蟲應該都是
大自然有一套生存法則
牠們自有能力過屬於牠們自己的生活
躲藏、掠食..這不就是生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