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8/1/28,天氣晴
白米甕砲台,位於基隆港西側的山丘上,扼守基隆港進出門戶。
砲台旁側三根高聳直立的大煙囪,是基隆地標之一~協和火力發電廠。

白米甕砲台.仙洞巖 035.JPG
 

昨日大家玩得起勁,從媽家回來已經過12:00了
早上10:00多才起床~嗯~過年嘛!!飲食起居不正常才叫正常嚕~

只要老公放假,天氣又不錯,我們就肯定不會待在家,
今天要出發去基隆唷~是我專科念書的地方...
雖然來基隆念了3年書,不過對基隆卻十分陌生,
以前白天上班晚上才趕車來基隆念書,
假日通常都是睡覺睡到自然醒,怎麼也沒想過"玩"這檔事...

坐火車來到基隆,除了車站感覺還有點記憶外,其他都忘了,
倒是老公,居然還問我:老婆妳記不記得我們以前都在這裡騎車..
然後走那條路去學校啊~轉角還有間麵店我們都在那吃麵啊..~
哈哈~拍謝喔...麵店吃麵這件事我是記得啦~但是路...嗯~我早忘光了啦!!
妳是不知道你老婆是路癡嗎?怎麼會冀望我還記得是走哪條路去學校捏???怪怪...
不過記憶還真是一件妙事~舊地重遊讓大腦憶起往事。
往事啊~往事!!

在火車站那搭301公車到太白山莊下車,之後走一小段路大概20~30分鐘就到了白米甕

白米甕砲台.仙洞巖 004.JPG

不過路很小僅容單線通行,沿路不時有車上山,得不時閃車,所以建議還是徒步上去比較好
車既不用等人,人也不必閃車,豈不美哉~
...到了~
白米甕砲台.仙洞巖 038.JPG

遠處的基隆嶼~
白米甕砲台.仙洞巖 031.JPG
白米甕砲台.仙洞巖 055.JPG

遠離開白米甕炮台後,在搭301前往前往"仙洞巖",後來才知道其實不遠,
走路應該20分鐘左右也可以到,
這裡是佛手洞(頭頂上有佛手)

白米甕砲台.仙洞巖 141.JPG


走這裡更誇張,裡面有一尊神像,要參拜得通過這窄巷,
天吶~真得很窄,而且是愈走愈窄,由其是中間一段,
厚~~我對我的身材沒把握,一度擔心自己會卡住...好在這情況沒發生,嚇屬偶了...

白米甕砲台.仙洞巖 168.JPG

今天的行程挺不賴的,離開基隆前帶兩姊妹見識一下基隆廟口
不知道是不是過年的關係,人爆多,想吃東西居然找不到位子坐
草草吃了蝦仁羹,再買了綿綿冰路上吃,就向夜市揮手說再見了。
白米甕砲台.仙洞巖 186.JPG

回台北後因為沒吃飽,一家人又去了萬華夜市,人也是很多啦~
不過起碼想吃東西時是有位子坐的。
回程進龍山寺鑽主燈,祈求一整年的平安。

白米甕砲台.仙洞巖 2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