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五)天氣雨
感覺好久沒爬山,請妹妹自己去上英文,帶姐姐前去新店登山。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01.JPG 
天氣看來不錯,很順利找到車子路81號民宅,準備沿小馬路進入,衝上塗潭山好好舒展一下筋骨。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02.JPG 
小馬路旁有家布佬廚房,不過這不是今天要去的地方,跟它說掰掰!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03.JPG 
想說是個小山,出門前沒多做功課,到底找不道路還被狗狂吠。
後來有住戶告訴我,這頭的登山口被地主圍起來了,現在都從布佬廚房旁的小徑上去,只好回頭找路去。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04.JPG 
是這嗎?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05.JPG   
事情大條!天空突然降下大雨,這樣姐姐沒法爬山呢!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07.JPG
跑到一旁躲雨一下,姐姐手上的是火龍果,她以前在草嶺古道的民家附近有看過,不過如今全忘了。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08.JPG
雖然下雨無法爬山,我們還是雨中做樂,找找看有沒有好玩得事物。
照片可能看不清楚,當時雨下下來,炙熱的馬路上竟然升起一陣陣的煙霧,感覺很新奇。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11.JPG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13.JPG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14.JPG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17.JPG
有些地方好像註定好要來一樣,既然登山泡湯,乾脆進去吃點東西好了,只是不知道價錢如何?算了,管它那麼多!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18.JPG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19.JPG   
下午時分,裡面居然有吉他手彈唱著一首又一首的中文老歌,讓我想起高中時去西門町木船、吉普賽等民歌西餐廳
的往事,好懷念啊!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27.JPG
等餐的空檔,餐廳內外四處拍拍。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29.JPG
服務人員說這家餐廳開了好像第八年了(我有點忘了是八還是十),能在這種小馬路生存下來,該是真有兩把刷子。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37.JPG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34.JPG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31.JPG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32.JPG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45.JPG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43.JPG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47.JPG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48.JPG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41.JPG 
單價不貴,但我眼睛脫窗,漫不經心點了一份烤田螺,忘了前面有個素字。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60.JPG 
姐姐的麵沒甚麼意外。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51.JPG 
我的東西送上來跟想像的不太一樣,想說是有殼的螺貝之類的。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54.JPG
結果是中看不重吃,小小一顆放在六個洞裡,看姐姐的手就知道有多小粒。
後來才發現是素田螺,而所謂的素田螺其實是蘑菇,我簡直快昏倒了,點餐真的不能太隨便。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58.JPG 
音樂、食物、雨聲三合一下...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63.JPG 
我舒服的睡著了(姐姐在我睡著時拍的)。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68.JPG 
睡醒時雨也停了,開開心心的回家去。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70.JPG 
我想老天下雨是有用意的。最近工作上有點身心俱疲,它讓我和姐姐有個談心的午後時光,而且仁慈的在上山前降
下雨來,免去雨中登山的苦楚,還要我睡個慵懶的覺休息一下,醒來後舒服多了,真的要好好謝謝它。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71.JPG 
雨過天青,現在要回家找妹妹了,塗潭山留待下次緣份到來的時候吧!
塗潭山未遇.布佬廚房 074.JPG 
ps.回家一查,布佬廚房還有點名氣,有空經過附近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