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三)晴
兩天前晚了幾分鐘,沒看到完整的夕陽,所以我再次來到基河路堤防外。
基河堤外夕陽 002.JPG 
基河堤外夕陽 037.JPG
對岸不少老人家正在做運動。
基河堤外夕陽 003.JPG 
能動是好事,那表示身體健康,代表你能看著風景,想想往事。
基河堤外夕陽 033.JPG 
剛在學校裡碰見老婆的時候,其實我對班上另一位同學有好感,她叫皮皮,大我七歲,打扮中性,長得不算好看的
那一型。
基河堤外夕陽 028.JPG
三個人常在一起聊天,老婆還鼓勵我去追皮皮。
但緣份這種事很奇怪,我和老婆曾說過彼此不可能成為男女朋友,結果我們在一起,還結婚了。
基河堤外夕陽 006.JPG
跟老婆在一起沒多久,別人告訴我們,大意是皮皮跟同學講老婆把我搶走了。
我聽到時覺得很奇怪,老婆則是很生氣。
就這樣,我們沒再跟皮皮說過一句話,也沒去探究事情是如何發生的,一直到三年後畢業。
基河堤外夕陽 030.JPG
皮皮後來跟班上另一位同學結婚,她拆散了一對已論及婚嫁的情侶。我還記得那女孩是開開心心的跟男友一起來唸
書,我們都是同班同學,最後老公被皮皮恆刀奪去,從此不再來上課,她一定很受傷。
基河堤外夕陽 010.JPG
很多事情我們想像不到,總覺得電視裡的劇情不會真實的發生在現實生活裡,其實會的。
皮皮後來離婚了,小孩歸男方撫養,而男生再婚,對象正是當年暗自落淚的那位女同學。
基河堤外夕陽 015.JPG 
多年後在路上偶遇皮皮,很高興遇見許久不見的同學,皮皮卻劈頭提及當年的事情並道歉,說她不是那個意思。
我很驚訝,這件事情對她一定很重要,才會放在心底這麼多年。
可能當時太年輕,有些事完全是誤會一場,妳不提、我不問,沒頭沒尾就這樣過去了。
我笑笑的告訴皮皮,學生時的事早就不計較了,一切都煙消雲散,重要的是我們現在都過得很好。
兩人聊了好一會兒才互道再見,我從頭到尾沒有問起她和老公間的事,只希望她今後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基河堤外夕陽 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