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5(三)晴
聽說那天威利帶小蘋果來我家附近的南機場夜市吃東西,乾脆以在地人的角度介紹一下。
南機場 001.JPG 


南機場位置在北市中華路二段和西藏路口附近這老舊五層公寓一帶,隨便一條路走進去都能到。
南機場 008.JPG
利用上班前、下班後,我把白天到晚上很多人吃的攤位大致拍了一下,好不好吃各人感覺不同,在下恕不負責。
南機場 002.JPG 
南機場早晨.JPG 
先來看早上的人氣店家。
早上很多人吃的虱目魚料理攤,我從來沒吃過。真正好吃的虱目魚要現抓現吃,但虱目魚離水便死,台北市無法吃
到活跳跳的鮮魚,要吃只能去中南部的魚塭,陪老媽回嘉義布袋就吃得到,那味道和冷凍送上北部的差很多。
南機場早晨 (2).JPG 
這間燒餅油條很有名,可是都要排很久,加上這種食物其實毫無營養,都是油脂,後來就不太買了。
豆、米漿就不建議了,感覺上加了不少水,喝起來稀稀的。不過一杯才十元,看來不能太要求。
南機場早晨 (3).JPG 
現在繞到中華路二段366號這間張春涼麵,在本地無人不知,生意好到很離譜,尖峰時段要等半小時以上。
除了味道不錯,價錢更是超殺,加大涼麵一碗才35,別處少說50,內用味增湯15,可無限喝個夠,我常光顧。
看到隔壁小七掛的吳寶春布條旗,讓我想到前陣子開會時,廠商為了推銷原料而做的吳寶春那款得獎麵包。
南機場 006.JPG 
那天開會我漫不經心,只知道這桂圓麵包居然要賣170,只能說有貴。
很現實的一點,它躺在吳寶春那有人買,一般麵包店早就掛了,各位會一天到晚沒事買個百元起跳的麵包來吃嗎?
看看就好,我個人是不會去買的。開完會帶一顆回去給家人吃,最後沒人有興趣,好像進了廚餘桶。
忠孝東路野宴 008.JPG 
進入下午,冰店登場,兩家生意都不錯,右邊好像有電台介紹過,我比較常吃左邊的51黑糖剉冰。
老婆都會叫小孩要兩家輪流買,讓兩邊都賺得到錢。
南機場 004.JPG 
下午還有這間彰化肉圓要排隊,我認為它的肉圓還好,只是醬料確實不錯,以前會常來吃。
後來發覺老闆夫婦給我的感覺很小氣,沒有為客人著想,兩個人忙得要命也不花錢請人幫忙,讓客人苦苦等候,之
後我就很久沒去了,再怎麼好吃都一樣!
不過有一點我很納悶,它只賣下午二點到四點左右,那一堆來吃的客人都不用上班上課嗎?
南機場 005.JPG
來看看晚上吧!
來來餃子館很多人來吃,其實跟我家鄰居阿姨的味道差不多(她以前在來來做過)。
上次流鼻涕指名來吃,水餃加一碗大碗酸辣湯花了我300,他說很好吃,我可能吃到不要吃了,沒啥感覺。
我們家最常吃的是一旁的胖媽牛肉麵,因為吃習慣了它們家常麵的味道,也吃出感情來,附近的牛肉麵都不會去光顧。民權大橋.新北大橋.南機場夜市 106.JPG 
這間是威利帶小蘋果來光顧的店,我也常買回去給老婆吃。
民權大橋.新北大橋.南機場夜市 097.JPG 
烤玉米是我國小一位女同學她家開的,有次我叫她,她顯然忘了我是誰,到現在應該都還想不起來吧?
好像也有電臺介紹過,不過我一次都沒吃過,我實在搞不懂,把一堆致癌物弄上去再吃下肚要幹嘛?
民權大橋.新北大橋.南機場夜市 098.JPG 
人氣超級離譜的炸雞攤,好像用了5個炸鍋的樣子,可能生意好過頭,服務變差,味道也變了,有一次還拿到冷的
炸魷魚,從此不再來。
民權大橋.新北大橋.南機場夜市 099.JPG 
這間人也很多,我偶而會吃,缺點是沒有價目表,一堆上來也不知道錢有沒有算錯,跟著感覺在付錢的啦!
民權大橋.新北大橋.南機場夜市 105.JPG 
這果汁攤也有名,但我家永遠不會買,老婆幾乎每天都會打新鮮果汁給家人喝,幹嘛買?
說穿了,很多人就是懶得自己打。
老媽沒賣菜後,都會去市場幫朋友賣水果打發時間,她說都有果汁店的人來市場收購一些要爛不爛準備丟掉的水果,
缺德的攤商都會賣給他們,反正打成汁後誰看得出來?又不是自己喝!
所以要喝這類果汁,除非你親眼看到水果丟下果汁機打,不然建議別買。
民權大橋.新北大橋.南機場夜市 100.JPG 
這天來晚打烊了,也是很多人來買的店家,我帶女兒來吃過一次,女兒說阿嬤煮的咖哩豬還比它好吃。
民權大橋.新北大橋.南機場夜市 096.JPG
阿南麻油雞,天氣熱沒興趣,非常多人就是。
這讓我想起岳母煮的雞酒,百分百用米酒不加一滴水,好恐怖啊!
民權大橋.新北大橋.南機場夜市 095.JPG  
這是我和老婆學生時代都會來吃的蚵嗲,由於太久沒來,老闆夫妻已經忘了我們,生意就一般了,吃的只是回憶。
民權大橋.新北大橋.南機場夜市 090.JPG   
邊吃邊聽鄰座的一位女生跟朋友聊天,大意是她26歲,別人還以為只有20出頭。
我偷喵一眼後跟老婆說,看起來根本像30好幾,老婆說小聲點,她也這麼認為。
總之聽得我差點吃到吐出來,有些人講話,也要考慮一下隔壁吃飯的感受好嗎!
民權大橋.新北大橋.南機場夜市 104.JPG
以上是我個人看到較多人氣的店家,不過台灣近幾年來有一些怪像,很多美食節目四處介紹,有人去吃了卻覺得上
當受騙,為甚麼呢?因為有些媒體工作人員都會私下接受店家的好處,接著再強力放送,連一些沒沒無名的鳥店都會
突然冒出來,喜歡看美食節目和雜誌介紹的人可要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