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五)雨
親愛的朋友們,你在想甚麼呢?
撿到蟬殼---還叫嗎?          
恩哥、阿煌、流鼻涕三人找我去南機場吃飯,在街角的85等待時,忽然遇見毛二,他正要去買模型用品。
毛二是我國中同學,英文、電腦、模型製作都很厲害,國中時只要放假,我們總帶上零用錢到西門町獅子林打上一
整天的電動,然後去萬年買模型,直到錢花光再走路回家。
出社會的毛二,任職過多間科技公司,待遇相當優渥,但工作多年後,他選擇不玩了。
現在的他,在家替人代工模型製作,所得不比從前,心裡卻很踏實。
我替他感到高興,一個人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並養活自己不容易,希望他膝痛的毛病別再惡化,做出一個又一個屬於
自己的夢。
毛二.恩哥.阿煌.流鼻涕 001.JPG
不久,飯友到齊,來來水餃又上桌,大家各自談著自己的想法。
毛二.恩哥.阿煌.流鼻涕 002.JPG
流鼻涕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著,相信他最終會找到跟自己契合的工作,一如他總能找到裝得下龐大身軀的衣服。
毛二.恩哥.阿煌.流鼻涕 003.JPG
阿煌愁容滿面,滿腹苦水像雨滴答落不停。
看到我瀟灑離開,他也很想辭職走人,可是背負著房貸和剛出生女兒養育的壓力,終究苦水滿腹吞。
在職場上,不同年齡人考慮的層面不同,難免會遇到不得不的無奈,希望他開心點,人生路還很長。
毛二.恩哥.阿煌.流鼻涕 005.JPG
恩哥被我和流鼻涕幹譙,聽說他丟了離職單,結果又收了回來。
我以前就告訴過他,離職是很慎重的事,一旦送出去,代表你一定經過相當的考慮,才會做這重大的決定。
結果,莫名其妙送出去,隨隨便便收回來,老實說,只會成為別人的笑柄,讓人看不起。
毛二.恩哥.阿煌.流鼻涕 004.JPG
水餃吃完,到附近喝咖啡。
這間店不簡單,前面換過N種行業皆不持久,唯有它活了下來。
毛二.恩哥.阿煌.流鼻涕 006.JPG
毛二.恩哥.阿煌.流鼻涕 007.JPG
我喝了高山烏龍拿鐵,味道還不錯。
毛二.恩哥.阿煌.流鼻涕 008.JPG
阿煌有時少根筋,這在他點拿鐵的時候看得出來。
老闆問他要冰的還是熱的,居然說要溫的,老闆當場傻掉,他以為是在喝豆漿嗎?
毛二.恩哥.阿煌.流鼻涕 009.JPG
一行人接著去吃冰。
毛二.恩哥.阿煌.流鼻涕 011.JPG
冰好比自己的人生,加甚麼料就得到怎樣的味道,如果不努力,吃到的會是清冰。
毛二.恩哥.阿煌.流鼻涕 010.JPG
吃飽了,到我家坐坐閒聊,老婆也談了幾句。
當大家散去,老婆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她認為恩哥是沒有想法的人。
在她看來,沒想法的人有兩種,一種是完全沒想法,一種是有工作就好,乾脆不去想,過一天算一天。
他屬於後者,坦白講這很可怕。
毛二.恩哥.阿煌.流鼻涕 012.JPG
恩哥想結婚,但工作上又不求更進一步,如果是我,也不願意自己的女兒嫁給這樣的人。
希望他好好想想,再這樣下去,等東南亞各國經濟起飛到某種程度,只怕他連買老婆的機會都沒了。
毛二.恩哥.阿煌.流鼻涕 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