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27(四)雨
這真是一趟特殊的體驗,我居然在幹譙聲中登上聖本篤山了!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44
離開虎頭山,前往淡水學府路34巷10號聖本篤修道院,裡面有個聖本篤山(竿蓁林山)。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19 
在淡水騎到迷路,問了當地人才知道聖本篤修道院有不同方向的兩個門,我這邊是鄧公路上的,但修道院門牌依舊是學府路的,
難怪我騎在鄧公路上一直懷疑有沒有騎錯。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20
此門牌對面附近即是學府路34巷10號聖本篤修道院。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57 
修道院旁有國泰人壽淡水教育中心的指標,此門是有車道的本篤門。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21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23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22
網路記載,只要按下對講機告知來意,即可獲准進入,於是我按了20,同時期待天主降福開門,哪知接下來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24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56
剛按下門鈴,大門就開了,想說天主這麼快就降福,原來是有教友開車要離去,於是直接跟教友說明相關狀況,得到
允許後進入,沿著車道直走,環境相當清幽,心情十分愉悅!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26
騎車進入修道院,在岔路口中間發現聖本篤山基石之一,開始瘋狂的拍照,不知危機將至。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27
57M聖本篤山,規量隊三角點15號基石。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30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29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28 
小黑來了不可怕,恐怖的是後面那位!
他走向我,兇狠的質問我怎麼進來的,完全不聽我的解釋,一口認定我是翻牆進來的。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31
接著跑去跟修女告狀,說了一大堆,看得出來修女沒意見,但這位大哥還是念不停,感覺修女有點不耐。
修女過來跟我聊了一下,說她以前也是熱愛爬山,知道基石對山友的意義,但希望人多一點時一起拜訪,避免造成困擾。
(其實稍後就知道有方法可以皆大歡喜,秘訣就在左前方的靜心會館)
原來這位先生是園丁,修女聽他碎碎念完後,請他帶我走入紅圈處去看另一顆基石,他很不爽的帶我出發了!這是T大的奇
幻漂流嗎?哈哈!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32
園丁一面走還是一面念,我依然不斷的解釋,看來先前有些前輩翻牆進入修道院的行為把他惹毛了,還是不信我說的。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33
走到一處草木茂盛的小土丘,只見他進入除草翻找了一下便告訴我"在這!"
還是超兇的,不過還真要謝謝他開路做先鋒,不然沒GPS的我應該是找不到^^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34
似乎有陣子沒人來了。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40
57M聖本篤山基石之二,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37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36
很趕的跟基石胡亂拍了一張照,因為...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38
園丁老大在下面監視我,不斷大聲喊拍完沒!?拍完趕快走!
這讓我沒法好好拍攝現場讓各位瞭解,但透過以下幾張照片對應基石位置,大家應該還是能順利找到吧?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39
離去時再往回趕快偷拍一下,只要走進來看到眼前電線桿,往右邊進入一看。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42
基石就在紅圈處。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41
原路走回規量隊15號基石處。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43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44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45
總算可以安靜的跟基石好好拍張照了,希望園丁哥別再發火了!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47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52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49
拍照時遇到退休後住在靜心會館的龔先生,他說我先前一進來時就看到我了,當時就跟修女和園丁說這裡這麼偏僻,
壞人不會來的,而且你看那位先生在拍石頭,哪裡像壞人啊?(暗爽!)
龔先生繼續說,偶而會有人看大門沒關,誤以為裡面是公園而進來,也因為如此,當年恰巧有位先生進來,最後捐了
數百萬給修道院蓋了靜心會館,如果當時他遇到的是這位園丁,不是把財神爺往外推嗎?笨!
龔先生這番話讓我哈哈大笑。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53
龔先生有事要先出去一下,他告訴我,如果山友想來看基石又不要吵到修女,只要按對講機時按30的靜心會館告訴他
即可,如果他不在,請跟一位阿妹小姐講也行,這裡環境很不錯,他可以陪大家四處逛逛,大概一小時就夠了,歡迎來參觀!
(修道院中拍的是甚麼花啊?)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54
離去前再次提醒,請切記進入時按30,如友不聽勸告遇到園丁者,後果自行負責!哈哈!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56
回家囉!
東小坪頂山.興華坑山.虎頭山.聖本篤山 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