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我無意間發現大穎文化總編輯carol的部落格
還記得我很喜歡她的那本"孩子,我該留什麼給你"的那本書吧~發現她的部落格真是開心,
裡面有許多她教養一對公主的態度、觀念...
真的都很棒。

今天下班回家看了她的一篇文章"父母會傷人"
描述她看見一位母親因孩子不乖把她關在門外,
任由她哭泣拍打大門卻置之不理...

經常,父母會在無意間傷了小孩而不自知,
又或者是明知錯了,卻因為自己是父母而不願對小孩道歉
再者,認為所做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你(妳)好...

我想起之前老公也對大、小貝做過那位媽媽給孩子的相同傷害
那大約是大貝5歲,小貝3歲的年紀吧
某天我下班回家,
大門口站著哭泣的兩姊妹,
我問:怎麼啦~
姐姐告訴我:因為和妹妹吵架,被爸爸趕出門了...
詳細原因其實我已經忘了
我已經忘記當時的我是怎麼回應這件事了,
只是現在看完carol的這篇文章
我曉得,當實那對孩子是多麼大的傷害...

(剛把刷完牙的大貝抓來問,
大貝到現在確實還記得這件事,但她也忘記原因了
只記得曾被趕出去..
我問小貝,她眨著她的眼睛說:她不記得了)

可見,那樣的經驗在她幼小的心靈上,確實曾掀起了驚濤駭浪
幸好,她告訴我,她知道爸爸是愛她的。

的確,沒有人教我們怎麼當父母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從自己小時候父母怎麼照顧我們的經驗中,
依樣畫葫蘆的來照顧我們的孩子
像carol說的,
尊重孩子、理解孩子、不小心做錯時跟孩子道歉...

。我會記住並且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