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貝今天不乖...早上起床後,穿好衣服的小貝沒有立刻坐到餐桌邊吃早餐,
而是坐在床邊發呆,
一直到姐姐穿好衣服做到她原本一直都在做的位置時,
她才起身要趕走姐姐,要回屬於她的位置

其實,原本是有2張椅子的,
只是其中一張被爺爺坐走了,所以只剩一張
姐姐不肯起來,妹妹也不甘示弱的動手強拉著椅子
雖然我很想好言相勸,但......唉~

知道嗎?早上的時間是非常有限的
穿衣服、吃早餐、綁頭髮、刷牙..必須趕在7:40前完成
才不會有遲到的危險,
但很奇怪,孩子們似乎永遠意識不到"遲到"是個不好的習慣
或許也因為現在學校並不會對遲到的小朋友做任何"處理"
漸漸,孩子們也不認為這有甚麼關係了,

不過,我十分堅持孩子不應該遲到,我覺得這是對自己不負責的行為
我希望在我的堅持下,大小貝能懂得...

小貝有時候十分拗,我也經常在面對這樣問題時覺得無助
我只能說...唉~教養真的好難!!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