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姐姐開始跟我談"隱私權"這件事...她說:媽媽,老師說:妳要告訴爸爸、媽媽不能隨便看妳們的日記,
進妳們的房間,開妳們的抽屜、碰妳們的身體...因為這是妳自己的隱私權...

哇~現在跟以前果真是不同了,
記得我們那年代國中才有健康教育、社會...講這類的事吧!!

我跟姐姐強調,每個人的確都有隱私權,
但在還未成年時,妳會有所謂的監護人監督保護妳,
因為有許多的事情妳不見得有正確的判斷能力,
能做出正確的決定,所以必須要有這樣的人來協助妳...
如果妳是一個會讓爸爸讓媽媽放心的小孩,
遇到事情會說,會主動尋求大人的協助
那麼,我相信爸爸和媽媽會讓妳擁有隱私權的
姐姐點點頭。

我覺得溝通真的很重要,
孩子小的時候做父母的我們一定要給與陪伴的時間,
讓孩子感覺安全、讓孩子知道父母是她們的依靠、
讓孩子知道遇到真困難時可以尋求協助...

另外,也必須反向的讓孩子知道父母不會是她們一輩子的依靠
遇到困難應該要自己想想解決的辦法...
看似矛盾的理論實際上卻不衝突。

但願在我和爸比放手時,孩子們能單飛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