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小貝還小的時候(雖然她們現在也沒很大啦~)我個人覺得是很沒有自己時間的
下班回家後忙的都是小孩人生五大事(吃、喝、拉、撒、睡),
行有餘力再忙些家事...很快的,晚上就過去了。
我記得很清楚從大貝開始上小一後,
某一天,我忽然覺得放假在家的時間變的好有空檔ㄛ~
空閒到當我完成家事後還有時間,還可以記錄一些她們的成長以及自己當媽心得的時間
所以,我開始寫網誌,也開始看一些親職教養的書
 
天下出版的一系列教養書籍真的很不錯,內容大都是從很多人的理念切入教養的主題
洪蘭教授的書我也很愛看,從大腦神經元結構剖析男、女教養上為何須不同,
以及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到底有多重要...等
另外,我也看龍應台、盧書偉、黑幼龍的書..這些,全部都是有關親子的,
我希望能從這些專家書上吸取教養經驗,
讓自己在媽媽路上可以走得好些,對大、小貝的幫助可以大些...
"父母"是一門深奧的科目,所以必須學習,
而且往往是從錯誤中學習;在經驗中成長。
父母對待孩子,也有許多不小心會做錯的地方,
所以,我盡可能從別人的經驗中先學習,買了不少這類的書....
 
晚上,爸比說今天去圖書館借書,
看到有一個排行榜是整年借閱率冠軍的介紹,一年跟圖書館借2000多本的書
家庭的主人說全家人要看的書都是在圖書館借書,
一年下來省下10萬元以上的購書費...
老公很贊同這種理念,在滔滔不絕讚賞他人此舉時,
大貝偷偷靠近我,跟我說~
爸爸在圖書館還說:對嘛~圖書館的書種類多,選擇多,還可以省下不少錢,多好
不要像媽媽一樣這麼愛買書...
而且媽媽~
我們今天在圖書館已經有看到"晴空小侍郎"(這本書我很推薦,它在告訴小朋友們"愛心"這件事)這本書了ㄛ...
 
唉~買書,究竟是投資or浪費,
這...這該怎麼比較ㄌㄟ!!!這....這沒得比較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