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就要7月了,這也表示暑假快到囉~放假前的期末考試,跑不掉的...
姐姐說:帶著茶郊媽祖,媽祖會保佑她考試考得好~

晚上,幫小貝複習國語和數學,只能做一些小小的提醒
我時常在平日提醒兩姊妹,平常考試不會沒關係
但是考完後一定要弄懂不會的題目,
問老師,問同學或者回家來問爸爸媽媽都可以
因為平常如果沒把不會的題目弄懂,
等到要大考時再準備,鐵定是來不及的...

大貝,除了粗心外,我不大擔心她的功課
我想,因為她喜歡閱讀的關係,理解力和吸收力都不錯
小貝,細心,但一步一腳印慢慢教,
偶爾她會因為數學不會而哭泣,我都很心疼
因為,我不希望她的壓力這麼大

我不期望大、小貝是很會念書的小孩
我期望她們能是會生活、懂生命的孩子
但截至目前為止,我知道她們還不是這樣的孩子

我還得多努力...
努力放手不做,讓她們自己可以再多做些,
努力放手不說,讓她們自己可以再多想些,
努力放手不管,讓她們自己可以再多經驗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