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上班後不久,二姐來電~
外公...往生了...在我印象中,外公是個好人
小時候我最喜歡跟著媽媽回彰化外公家,
只要一回去,外公總是會說:"阿公ㄔㄨㄚ你來妹騰阿"
然後我會拉著阿公的半截小指頭上街買糖...
在我們要回台北時,阿公一定大清早先上街買好未炸的肉圓
好幾袋要我們帶回台北吃...

阿公的小指頭是被機器截斷的,
小小年紀的我,曾摸著那半截手指問阿公:會痛嗎?
阿公說:早不會了...
現在回想這些事,童年和阿公相處的時光,
彷彿穿越時空,回到了現在...

中午我打了通電話問媽,才知道阿公前陣子開始吃不下東西
後來住院打點滴,上星期二(7/1)媽才回去看過,星期四(7/3)爸回去
原本就和哥說好,哥今天請假還要再回去看,
但早上7:00多,舅媽就打電話說阿公凌晨2:00多往生了。

聽到這消息,我很錯愕,
外公雖然90多歲了,不過身體一直都算不錯
前年,還自己騎"歐兜麥"從彰化上來台北說是很久沒看到媽了,上來看看
路上迷了路,還摔了一跤,幸好無大礙
我們幾個姊妹聽到了,紛紛從家裡趕往媽家會合看看他
這樣的記憶,還深刻的在於腦海中
怎麼今天,是個全然不同的消息...

頭腦~是空白的。
思緒~是混亂的。
心情~是複雜的。

外公~您一路可得要走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