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令人驚訝&難過的一天...驚訝~
陽台的5株檸檬樹前陣子輪番被許多小毛啃食,
小毛的食量很大,5株檸檬樹最後全成了光禿樹...
甚至最後還有3隻毛蟲因食草沒了而離家出走,
哎~不知道牠們最後是不是有順利蛻變為蝴蝶?還是被當食物了?

最近,檸檬樹又開始長新葉了,小小的,很可愛,
但,就在我今早觀賞時,在小小的葉片上,居然發現小小的毛蟲
啊~~~而且有3隻.....
天吶!!這幾片葉子是絕對不夠牠們長大的,
看來,這3隻毛蟲...哎!!
中正山全家福 014.JPG 
------------------------------------------------------------------------------
難過~
今早,我發現養了有一段時間的小小(十姐妹)怪怪的..
怎麼怪?嗯...就是頭都一直歪一邊
晚上我回家,怪的是平常晚上不叫的小愛(另一隻十姐妹)居然一直不停的叫
我靠近鳥籠發現小小已經平躺在鳥籠裡了...
我把小小抓出來,小貝把小小放在鳥籠前,小愛一直盯著牠看
大貝下課回來,看到在地上的小小,小心翼翼的把牠捧在手心
小小一離開小愛的視線,小愛便一直不停的叫...
我請姐姐在鳥籠裡鋪了張衛生紙,再把小小放進鳥籠中,然後離開鳥籠
大貝一走,小愛馬上飛近小小身邊,在牠身上啄、甚至是跳,
我知道牠是想喚醒小小...一直推著小小彷彿在說:「起來呀~快起來呀~」
看著這一幕,好令人鼻酸
小小之死 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