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五)天氣晴
最近很混,常七晚八晚才出門,然後隨便找個地方草草交差,今天要像樣點才行!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38.JPG 
08年12月,我曾獨自雨天後前來尋找小觀音山西峰。那時在箭竹林中游了半天,雙腿爛泥回到家才發現烏龍一場,
根本沒到達目的地!
早上五點出頭就出門,六點二十到百拉卡,竹子湖的海芋已有部分開花,個人認為看海芋非頂湖水田海芋莫屬。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09.JPG 
為了多留點時間在山中遊蕩,直接把車騎到戰備道第四反光鏡旁登山處,雖說來過,但感覺上還是有點陰森森的。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13.JPG
前進中....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16.JPG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30.JPG
日出啦!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24.JPG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32.JPG
六號防迷標誌旁小觀音山西峰圖根點。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46.JPG
看來走了一段路了,算有點小動到。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52.JPG
展望三芝方向。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53.JPG 
大屯和面天我認得,最右邊不知是不是二子山?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51.JPG 
全台最大火山口出現眼前,心情雀躍不已。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64.JPG
前往北竹子山中.....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94.JPG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113.JPG
看靈骨塔就知道是三芝一帶。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73.JPG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75.JPG
北竹子山沒有標記,只要記得五號防迷標誌旁的石堆就是北竹子山。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70.JPG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124.JPG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126.JPG
火山口中可不是綠草如茵,全是箭竹大軍,擇期再來相會。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134.JPG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163.JPG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164.JPG
此處分為兩條路徑,一往大屯溪古道、三板橋,之前我曾從三板橋上大屯溪古道到三號房迷標誌,當時還差點踩到
蛇。另一條由此路不通木樁後通往燒炭古道、菜公坑古道,下回我也要從菜公坑爬上來。
不過兩條下去的路都很陡,下雨天來可能不太好玩。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166.JPG
如果沒記錯,那好像是三芝的某部隊所在地,不知道sam和法蘭克清不清楚?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105.JPG
往此路不通後面走了一段,看看時間不太夠,沒有更深入探訪下去。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072.JPG   
親愛的箭竹,拜託借過一下,我要回家去了。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172.JPG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188.JPG
早就看途中的一段爛泥地不順眼,這次要把上回的帳一起討回來!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196.JPG
出小觀音戰備道,一旁民家的狗依舊吠個不停,各位來時可得注意一下。
小觀音山西峰.北竹子山 201.JPG      
PS.從小觀音回來,上TONY那問了個問題,結果得到lee和阿寬伯的代答,並因此認識了陽明山腳下的法蘭克,在此
感謝他們。
以下把相關問答貼上,有興趣的人可去參考一下。

 

1 Re:小觀音山西峰.群英會    lee on 2010-02-27 12:00:12 妍羽 : tony您好,今天去小觀音山,請問北竹子山是否在五號防迷標誌後此路不通木樁旁的山頭,
因為回家後覺得好像沒走到。
火山口真的很壯觀。


版主回覆:
呵呵,我不太確定。當年去爬小觀音山時,山上還沒有設置任何防迷標誌。
誰能協助代為解惑?

代答:
[五號防迷標誌後此路不通],五號防迷標誌過後的巨石就是北竹子山(Tony走過),過後分兩路,一路經過四號防迷標誌到達大屯溪古道;另一條路只有少數探險隊走過,全程是竹子林,可通往三芝的燒炭古道,路況不明千萬勿試。
北竹子山請看這裡:
http://www.yougoipay.com/kenny/index258.html
http://blog.xuite.net/lee325/mountain/11851586


版主回覆:
謝謝李兄代為解惑。
2 Re:小觀音山西峰.群英會    妍羽 on 2010-02-27 09:55:03 剛剛整理照片,五號防迷標誌上有殘缺的藍天隊指標,這分成兩條路,一往右指向三板橋大屯溪古道,另一指往此路不通木樁後燒炭古道及菜公坑古道。我有往菜公坑方向走了一段,都是密密麻麻的箭竹林。


版主回覆:
請參考李兄的回答。
3 Re:小觀音山西峰.群英會    妍羽 on 2010-02-27 01:37:00 tony您好,今天去小觀音山,請問北竹子山是否在五號防迷標誌後此路不通木樁旁的山頭,
因為回家後覺得好像沒走到。
火山口真的很壯觀。


版主回覆:
呵呵,我不太確定。當年去爬小觀音山時,山上還沒有設置任何防迷標誌。
誰能協助代為解惑?
 
11758. 阿寬伯 (2010-02-27 17:01:11) 主題: Re:小觀音山西峰.群英會
我走過, 陽明山腳下的法蘭克與我2009/12/5同一天分別逆時鐘及順時鐘走. 請參考 :lol:

阿寬伯 enjoy 知天命之
http://tw.myblog.yahoo.com/clement-lin/article?mid=582&prev=820&next=267&l=f&fid=5

陽明山腳下的法蘭克 之
http://ballenf.pixnet.net/blog/post/29288094


版主回覆:
謝謝阿寬伯解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