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六)天氣晴
每個人都有生日,學校當然也有屬於它的日子。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034.JPG
如果小孩沒有就讀新和,我可能不會再回到母校看看,記憶裡的灰塵只會越積越厚,直到年老才會試著擦去。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018.JPG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032.JPG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009.JPG 
校方準備了許多壽桃發放,每個與會來賓及師生都可共享這份喜悅。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054.JPG
活動安排了瓶中信,全校師生寫下各自的情感放入瓶中,分別寄往10年和20年後的自己,那時你我心境上又有怎
樣的轉變?是否如當下般的幸福平安?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048.JPG 
30多年前入學的教室,現今成了生活教室,還記得當初在裡面期盼母親身影出現的那份盼望。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058.JPG 
六年八班則化身為美勞教室,當初的同學各奔前程,而今在何處開花結果?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066.JPG 
一旁上去是以前的頂樓操場,那時校地不大,體育課常上來打躲避球,球常飛到校外的眷村馬路上。可能當時的人
習以為常,不計較我們這些小毛頭的天外飛球,換成現在鐵定罵翻抗議,四樓的屋頂ㄟ!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068.JPG 
姐姐妹妹玩的不見蹤影,老婆晃兩下就回去消遙了,自己一個人在校園四處探探現在、看看過去、想想未來。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069.JPG 
學校在今天成立校史室,前陣子校方也呼籲校友回家看看孕育我們六年的母親。
沒想到我真的遇見20多年不見的同班同學,好遙遠的真實就在眼前。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109.JPG 
滿頭白髮的同學是科技人,聽他講起一些同學的近況,也邀我參加脫隊已久的同學會。
(因為我搬家又換過電話啦!)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085.JPG 
每個世代都在變,從不同時期的紀念冊就可明顯感受。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093.JPG 
讓人懷念的老照片。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079.JPG 
從同學口中知道,當年班上的聰明學生大多未婚(包含校花在內),讓我大吃一驚,這不像我們那個年代該有的行為
啊?像我說結婚就結婚,印象中沒有考慮過太多。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096.JPG 
小時發行的新和兒童,後悔當初丟光了,想看只能來校史室,好在學校離家只需走路2分鐘。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104.JPG 
翻出當年班上同學寫的作文,我都快忘了她的長相,聽說還沒結婚。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103.JPG 
下午陪家人去建國花市買花,順便去市圖總館換書。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114.JPG 
很多人不想參加同學會,因為有人當成自我名利的炫耀舞台,嘰哩瓜拉的像機槍講個沒完,這種行為會讓一些老同
學漸漸不想參加。有的則覺得自己成就低下,無臉參加,慢慢的淡出曾有的同窗情誼。其實行業百百種,每個人的
發展又各有不同,不可能個個非凡當龍鳳。有人高處不勝寒,有人平凡就是福,白髮同學說的好:我是未婚的科技人
,真要比輸贏,你都結婚生子了,我還輸你呢!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117.JPG
如果你很久沒有整理記憶中的花圃,找個時間吧,哪怕是一通電話也好!
新和50遇見老同學 1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