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環境實在不大好,
政治不好、治安不好、環境品質也不好...
走在路上隨處可見動物的排泄物,這裡一點,那裡一陀..有乾也有濕
每次我和兩姊妹走在滿地黃金的路上,
姊姊會說:走路比較重要的是看地上,注意不要踩到便便
有一次,小貝看到溜狗人士手上拿著報紙檢愛狗的排泄物
好奇的問我:媽咪,為什麼她會把狗狗的大便撿起來
哈~~這可是非常好的機會教育呢!!
我說:那是他養的狗啊,養牠就要照顧牠,當然包括幫牠清理大便
這樣也才是有公德心的行為,才不會讓路人不小心踩到
小貝點點頭再問:那路上怎麼還有那麼多大便
我說:這可能是流浪狗大的,牠們沒人照顧啊,又沒狗學校讓牠們去上學
不知道不可以隨地大小便...所以就這樣囉!!

為什麼突然說這件事ㄋㄟ...
話說今早帶著小貝準備騎車去上班、上學時...
就在抵達愛車的同時,一眼撇見愛車上多了三處鳥屎
真夠噁的,我左擦擦右擦擦一邊說:這小鳥實在是太可惡了...
沒想到站在旁邊的小貝居然氣定神閒的說:
媽咪,妳也不能怪小鳥啊,牠們又沒有去上學...

現在大家知道了吧!!小孩的學習能力和記憶力是驚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