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晚出現在小貝和爸比間的對話...我覺得很有趣,所以紀錄下來
小貝:爸爸~神明怎麼吃東西ㄚ?
爸爸:神明用心靈吃東西
小貝:祂不用嘴巴嗎?
爸爸:對
這時我聽到小貝喃喃自語:那祂嘴巴會退化
忽然爸爸又開口了:妹妹,妳沒聽古人說..眼前見山不是山..
小貝:聽模....跑開了..留下無言的老爸

我之所以會覺得有趣是因為,
以前在小貝還更小的時候,都喜歡大人抱抱不肯自己走路,
我都會跟她說:妳有腳,要自己走ㄚ
她會問:為什麼
我會說:有腳卻不用,慢慢就會退化了,因為妳的身體會認為妳不需要祂
....
大家發現了嗎?小貝剛說『那祂嘴巴會退化』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說,"經驗"對孩子來說真是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eet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